KELE 阳光可乐 25
@yangguangkele3883
新传媒艺人

“很多人看我这样子会觉得我‘脑袋’空空,其实我很有想法”,她说。从参加儿童歌唱比赛到超龄,13岁那年代班第一次上歌台,来新后继而主持又出演电影,她说会努力以行动和表现证明自己,“因为好,不能自己说了算”。

Coach缀饰蕾丝连衣裙、皮革帽、皮靴

在通讯App上最常的是……?

Stickers!尤其一些比较特别、好笑的。我比较少用文字,就最常用stickers来代替,好像比爱心或说“谢谢”都这样。

自小就很有表演欲?

真的!我从小就超爱表演也爱说话,可以从(马来西亚)新山到怡保整八个小时说不停,哈哈!像早前拍摄电影《Ah Girls Go Army》时,我就会一直讲故事讲笑话给大家听,个性就是爱炒热气氛。

第一次公开表演是什么时候?

很小时候就在马来西亚不停参加儿童歌唱比赛,直到13岁超龄为止。也是13岁那年,有个跑歌台的姐姐因生病不能唱就叫我代班,自此就开始跑歌台。跑了差不多一年后,我就也过来新加坡跑歌台。

然后就决定以新加坡为“歌台基地”?

会觉得这里比较好跑,观众群也较不一样,价钱当然也更高啊。我觉得新加坡的歌台模式比较适合我——因为竞争性较强,进步空间就更大。

竞争性?马来西亚不会更强?

因为地方太大,所以各个地区的歌台就相对来说较少。在本地我所谓的竞争性是看谁唱的歌较新,舞台服较华丽。因为集中,所以爱看歌台的人会比较,我喜欢这样的形态。

之后又为何会进军演艺圈?

来本地跑歌台时真没预料到的……某天王雷大哥觉得我蛮适合当主持人,就让我和他一起搭档。我之前虽然爱讲爱说笑,但口才其实没有很好。我觉得自己胜在很敢,不会怯场,所以就慢慢磨练。然后也慢慢适应,就比较能独当一面。

性格方面,觉得什么让你适合演艺圈?

我很敢做自己,也敢于表达所想所思,我觉得这在演艺圈很重要。

会否觉得你这一代的年轻人都很敢表达?

真的!然而也可能因出道早,看过的东西较多,比较懂得什么东西能说什么不能。或许也因年轻,比较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心态。当然也会看情势啦,不能什么都“冲”的。

觉得年轻人什么是不能丢失的?

一定要懂得分尊卑,一定要有礼貌,凡事一定要以大局为重。

还有什么大大的梦想要实现?

能从跑歌台的小女孩到进入新传媒再到有机会出演梁导(梁智强)的电影,这一切都太不真实!说真的,我没有什么远大的梦想,只希望自己的努力能被大家看见。

摄影 Jeff Chang 造型 Terence Lee
发型 Aung Apichai using Kevin Murphy
彩妆 Zoel Tee using 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