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顾:李帝勋对生死有了全新感悟

#1《守望者》(2011)

一部青春悬疑电影,讲述因一个少年意外死亡所引发的一连串故事。由李帝勋主演死亡的少年“基泰”,故事采用倒叙手法让人先看到了他的结局,再揭露他恶行背后的孤寂和迷茫,严肃惊险之中,参杂着青涩与无助,令人唏嘘。
该剧与《巫山日记》并列获得2010年釜山电影节新浪潮大奖,还参加鹿特丹等多个国际电影节竞赛。李帝勋还凭借该作品获得第32届韩国青龙电影奖“最佳新人男演员奖”、第48届韩国电影大钟奖“最佳信任男演员奖”等多个殊荣。
值得一提的是,在该剧饰演高中生的李帝勋,当时已经27岁,却一点也没有违和感。看惯他型男形象的女友们,不妨回顾该剧,换换“口味”。

#2《高地战》(2011)

电影以南北韩战争时期为背景,讲述停战协议签订前夕,双方为了占据战场上的一块高地不得不的展开激烈战斗的故事。在这让人热血沸腾的战争片中,李帝勋饰演了年纪轻轻就凭借实战经验荣升“韩国陆军上尉”的“申日荣”,但谁又能想到这位能力不同寻常的人物,竟重度成瘾于吗啡,并且抗压能力极弱。
从该剧可以很明显看出,李帝勋从新人时期,所接演的人物都极具反差性,饰演起来绝对有难度。而他能凭借该角色获得第20届韩国釜日电影奖“最佳信任男演员奖”和第31届电影评论家协会“最佳男子新人奖”,可见天赋过人,难怪会被称为“怪物新人”。
此外,该电影还获选挂表韩国角逐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并获得第48届韩国电影大钟奖“最佳电影奖”,对于纯粹喜欢看战争电影的女友们来说,也是个不容错过的好剧。

#3《建筑学概论》(2012)

总觉得李帝勋的作品都太沉重?推荐他与Suzy裴秀智共同主演的唯美爱情电影《建筑学概论》。以赏心悦目的男女主角,抒情怀旧的氛围,带你回顾年少时期的青涩初恋。不刻意煽情,不美化初恋,纯粹与穿插叙事的技巧,让你在“过去”和“现在”之间体会不同人生阶段对美好爱情的向往与悸动。

#4《秘密之门》(2014)

古装版李帝勋,可不多见哦!在《秘密之门》里,他还饰演了一位渴望世界和平的“思悼世子”,因自幼被朝廷寄予厚望,导致年纪轻轻便对生活充满了疲倦。习惯以微笑掩饰内心所有恐惧和胆怯的他,与自己的父亲国王不合,自宫廷内发生了错综复杂的杀人事件后,父子俩的关系就更加恶劣了。
看似狗血的案情,却给予了思悼证明自己的机会,从而揭开了一项巨大的宫廷阴谋。尽管评价十分两极化,但李帝勋凭借该剧获得SBS演技大赏唱片电视剧部门“男子最优秀演技奖”,粉丝又怎能错过呢?

#5《Signal》(2016)

高收视、好口碑、零差评!由李帝勋、金惠秀和赵震雄主演的《Signal》自播出以来就成了人人追捧的电视剧,并且一开始就完全停不下来。李帝勋在该剧中饰演一位犯罪心理侧写天才“朴海英”,从某天在一堆废弃物中发现一个老式无线对讲机后,意外与处在过去的刑警李材韩(赵震雄饰),穿越时空进行了对话。
两人借助对话破解了一系列长期未结案件的故事,也因为不断改变的历史,导致剧情更加神秘。此外,根据真实事件改变的案情,引发了一定的社会反思,也给予了受害者别样的安慰。该剧因此获得第52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电视剧部门“最佳电视剧奖”和“最佳剧本奖”,是韩迷们必看的一部经典作品。

#6《明天和你》(2017)

因《海岸村恰恰恰》迷上了申敏儿?不妨接着看她和李帝勋共同主演的治愈系爱情剧《明天和你》。李帝勋在该剧中饰演一位拥有数千亿资产的房地产公司代表“刘素俊”,也是一名“时间旅行者”。他能通过地铁穿梭时空,而过程中与未来的妻子“宋马琳”(申敏儿饰)一次次相遇,他们的互动也慢慢改变了未来。
原本毫无感情的一对夫妻,渐渐爱上了对方,虽是老生常谈的“时间旅行者拯救自我”的故事,但胜在主演不仅拥有高颜值,还是实力派。人物间逗趣的互动,也增添了不少看头,适合给想为生活来点糖的观众观赏。

#7《朴烈》(2017年)

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讲述了朝鲜青年“朴烈”(李帝勋饰)在日本侵略时期,如何积极组织活动,正面抵抗无良政府的故事。他的行为引来了日本那个的不满,也为了破坏无良政府的阴谋,不惜拼上自己的性命,去为民主自由拼搏。
该电影以新鲜、热血、立体的人物形象,打破了历史片的固有的模式,并以情怀和真诚感动了韩国中老年观众。该电影因口碑太好,还引起了韩国学生们的团体观影热潮,也在同年斩获了不少最佳剧本与最佳电影奖项。

#8《模范出租车》(2021)

以恶制恶”的流行题材韩剧,讲述神秘的出租车公司“彩虹运输”为帮助一群无法受到法律保护的受害者们,而开始法体他们进行复仇计划的故事。李帝勋饰演了出租车司机“金道奇”,内敛下隐藏着满腹悲伤与愤怒,只能依靠不停地工作,才能避免自己噩梦缠身。
多层次的人物心理活动,加上干脆利落的敏捷身后,让李帝勋在该剧中存在感暴增。尽管是事隔多年回归荧幕,但这选角的眼光及演技实力,依然大获好评哦!

#9《Move To Heaven:我是遗物整理师》(2021)

让李帝勋在拍摄中哭了很多次的《我是遗物整理师》,同样赚取了观众不少眼泪。该剧讲述只剩彼此能够依靠的叔侄两,如何从“遗物整理师”这份特殊的职业中领悟到人生和死亡的故事。新颖的题材,玩转了韩国影视剧最擅长的人性,看完也绝对能为你带来人生新启发。
请看:喷泪!《我是遗物整理师》让你读懂人生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