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夫妻端坐在我面前,很难不叫我想起当年超轰动的电视剧《神雕侠侣》。
拍摄耗时七个半月,这部大制作也成功开拓了两人新加坡以外的市场。Fann的机会之后更是接踵而来,更成为第一位参演好莱坞电影的本地女艺人。这些出道后第一个10年就有的亮眼成绩,她现在回想起来表示自己从未想过,甚至以“幸运儿”来形容自己。
“好像刚开始演戏时会觉得如果可以演一部金庸小说该多好?结果机会就来了。之后喜欢上(香港名导)尔东升的电影,想说如果可以拍他的戏多好,结果机会也来了。好莱坞电影,其实也如此。”25年后再回首,她说“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surreal”,好像感觉事情来的太美好,甚至美好得不太真实,但又切切实实的发生。
第一个10年就获得那么多机会,甚至还发行自己的插画书,之后更获得很多机会到中国拍戏。这样一条演艺路程,绝对让许多本地新生代艺人向往。
但不可能没有代价的:她曾试着因剧组节省开支而7天不眠不休地拍摄,甚至一度让她忍不住罕见开骂。当时的劳累也终于让她确定自己该减产,并开始慎选作品。

“所以我跟他(铭顺)在一起后也很久没一起拍戏,因会觉得这样观众都分不出是真是假,好像真的是做给别人看的感觉。”
铭顺也说:“偏偏观众就是很喜欢我们一起!不论是演戏、拍照,甚至是慈善表演,我们都一定是要配对在一起的。”
也因为有了这些合作机会,让两人对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方一个眼神或一句话,就知道彼此当下的想法。因此两人于2015年参加中国实况秀《出发吧爱情》时被冠上“默契夫妻”的称号,之后也因太久没一起演戏想看看彼此的成长顺道切磋演技,促成了去年《入侵者》的合作。
回看这25年,Fann说自己很珍惜每个阶段学到的事情;也因经历那么多,她更懂得这一行的美好。她说演艺事业能让她不断发掘及了解艺术可以以多种形态存在,因此让她如此着迷和执着。她笑说这25年来她并不像在工作,更像在自己享受的游乐场里尽情玩乐。
看似演艺事业已抵达很多个peaks,也看似经历了很多best moments,但她表示自己一直抱持着“未来永远是个未知数”的心态,不为自己设局限。

你知道Fann当初是怎么入行的吗?有了Zedzed后,Fann又有什么改变?想阅读全文,请购买《女友》十月号哦!

回顾过往封面故事:“欧萱:希望另一个我头脑简单点、快乐点”、“沈家玉:我不想刻意地去做人设 #华丽表面下的宅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