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顾:昆凌的包包到底都装些什么?

昆凌原来是个理智型妈妈?
我说:“每次看你po和孩子一起过节或带他们出去游玩的照片,你看起来更像是温柔又好玩的慈母。”
她笑说:“我女儿要是听到你这番话,肯定会说‘我妈妈才不是这样的!’。”
她顿了顿说:“我其实是个规矩多多的bossy mom,对孩子有很多要求…… 反而是爸爸对他们更好,每次请吃冰淇淋之类的,把他们哄得很开心。”
昆凌说着说着,看似既无奈又宠溺地笑叹一声。
她继续说:“孩子越小就越要教好,长大了才轻松。我和老公会轮流请假,尽量让他们有父母陪在身边。要是我们两个都忙,才会交给保姆……。”
提及孩子,她侃侃而谈,甚至掏出手机把她亲自拟定的一份“Hathaway/Romeo Daily Checklist”调出来给我看。

昆凌解释:“像是‘自己穿衣服’、‘自己吃饭’ 、‘晚上八点半前要睡觉’…… 这些都是我给孩子的规定,保姆可以利用这个表格给他们打分,这样即使我不在他们身边,也可以对他们的进度一目了然。若谁在哪个项目没做好,我就会加强那方面的教育。”
与处处保护孩子的现代父母不同,昆凌认为建立孩子的独立个性,比什么都重要。
或许是因自小接受西方文化和教育,她说在她的成长过程中,父亲永远都在她身边鼓励她、支持她,才让她建立起强大的内心。
她说:“我希望我在孩子们的眼里,也扮演着像我父亲那样的角色,成为他们人生中的引导和支柱,而不是一种缺失。”
看似处处倍受保护和宠爱的昆凌,其实对自己想要什么很有看法。除了在育儿方面很有一套,她说自己也不忘常给予老公回报,会适当“宠夫”以调剂婚姻。
“我觉得夫妻间最浪漫的事,其实就是陪伴。It is the simplest but the best!” 她如此表示,并还指出“惊喜”也很重要,“比如他生日或什么特别节日,我会从他身边的朋友打听他有没有想要的东西,然后特别为他找来送给他。”
有一年老公生日,她就煞费苦心地为他准备了一辆跑车。

以为只是外型喜欢就买?她说其中还有轮胎、引擎、排气管、方向盘等配件需要考虑,当时把她搞得晕头转向。
昆凌回忆:“我还记得那个表格上有18个栏目,我得一个个去研究——不仅得考虑哪个功能和设计是他会喜欢的,还要想到这些东西拼凑起来合理、实用又好看。女生哪里知道这些……我想问他朋友又怕被发现,所以只能悄悄来。幸好他很喜欢那部车,估计是他所有的车当中最喜欢的。”
我正把“周杰伦最喜欢昆凌送的那辆跑车”笔记下来,她见状忽然阻止道:“等一下!不知道是不是他’最喜欢’的,或许可以写他’最常开’的。”
她脸上漾起介于女孩与女人之间的羞怯,让我不禁会心一笑,反问她:“如果不是‘最喜欢’的,他也不会‘最常开’吧?”
昆凌想了想,终于笑着点头:“好像也是。”
与周杰伦结婚四年,两人甜蜜恩爱依旧。问她这其中有什么秘诀,她思考片刻后说:“聆听是最重要的,我们不可能每一件事都认同对方的想法,但一定要做到愿意聆听。”
她还透露两人当然也有意见不合的时候,但绝不会在情绪上头时说负气话。
“快起争执时,我们就会先祷告!有时候冷静下来了,就发现也没什么好吵的了。”
母子合乐,夫妻甜蜜,事业顺利……
这样的昆凌,对人生还有什么期许?完整专访,请购买《女友》一月刊阅读!
同时,别错过:一年份的精彩!《女友》2019封面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