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出生的金裕贞,4岁时就通过拍广告正式出道。
拥有一双大眼睛,笑起来格外讨喜的她,还有着韩国“国民闺女”、“国民妹妹”等称号。此外她也是知名电视剧《一枝梅》、《同伊》、《拥抱太阳的月亮》中的童年女主出演者,未满16岁就得过MBC演技大赏青少年演技奖、MBC演技大赏最佳童星奖、MBC演技大赏十大明星奖等。
2016年她开始独挑大梁,在KBS月火剧《云画的月光》担任女主角,成功从童星蜕变成女人,让人重新认识“金裕贞”。


对她的印象?长发、娃娃脸、可爱。
但拍摄前《女友》团队见到她之前,先看到她为韩国美容品牌Laneige拍摄的短发造型宣传照。习惯了她的文静、甜美,清爽造型让人眼前一亮(也有点措手不及),“金裕贞短发”一词更成为当时的热搜。
虽为杂志拍摄和品牌活动接回长发,但工作结束后卸下妆造,金裕贞对我说:“这是我第一次剪短发,我也一直很想这么做…… 剪完的当下真觉太舒服了!”
已换上舒适便衣的她边卸着残余底妆边说;搭配利落短发,看起来确实很自在。
她甚至表示很享受自己短发的状态,相比观众的惊讶,显得很是云淡风轻。
因想做就做,她说她在剪发的当下也并没任何期待、害怕或紧张。果敢与直爽,与她在幕前给人的拘谨印象很不同。
没了“偶包”,顿时拉近不少距离,也能理解她为何有成为“国民闺女”的魅力。

这位“国民闺女”,今年正式迈入20岁。
问她会否有特别感触,她笑说:“我在韩国已算‘21岁’了(当地以怀孕起开始算龄,小孩出生便已满一岁),所以并不觉得格外特别。唯一希望的,是时间能过得慢一些。”
金裕贞表示她正在学习好好享受每一天,也因了解到了健康的重要性,正在试着调整作息。
若要说有什么不适应的,便是近年与越来越多后辈合作,常被唤作“欧尼”和“努娜”(韩语的“姐姐”)。
“以往我都是片场中年纪最小的,但这几年忽然好多人都叫我‘姐姐’,感觉自己成了长辈似的!”
说着说着连表情都懊恼了起来,仿佛不得不“服老”,却又觉自己明明年纪也没特别大。
只能说擅于表现自我又广泛接触娱乐资讯的00后,已早早走到幕前涌入观众视线。就连看戏的人发现“欧巴”们的年龄越来越小,都要经历一段适应期,更何况是身处演艺环境的她呢?

看着拥有一张娃娃脸的她,我心想她还不需过于担心吧?
她想了想,说:“那不一定……肌肤还是要好好照顾。以前要是工作太累,我可以直接带妆就睡,现在就绝对不行。”
看金裕贞卸完妆的脸蛋依旧通透、饱满、水润,说这番话特别具有说服力。我立即打探她的
“素颜光泽肌”秘诀,她分享说:“洁面后使用保湿型精华和面霜,只要锁住肌肤水份,就会有自然光泽。”
她还强调就算是拍戏也喜欢自然淡妆,光泽感全靠好肌底去塑造。
“我一直都是‘舒适派’,比如不喜欢浓妆,不工作时就T恤搭牛仔裤……简单就好。”

或许是年纪太小就出道,工作时试过各种打扮;一旦获得“解放”,她就只会奔向“轻松”两个字,反而没什么“爱美”的追求。
“如果真要说有什么喜好…… 那我喜欢穿制服演校园剧!”
金裕贞忽然想起便说,并透露自己边拍戏边上学,因此始终没能好好感受校园生活。所以在高中毕业前,对制服有一定的执念。

童年就开始拍戏的她,会否觉得过程太辛苦?若能重新再来,她还会选择演戏吗?

想看完整专访,记得购买《女友》十一月号哦!

这个十月末也正精彩!请看:““幸福代言人”范范即将来到新加坡开唱”、“女星的2019万圣节COSPLAY妆”、“奚梦瑶生了!盘点怀孕也让人看不出的女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