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罗密欧
Instagram账号 @romeotan/粉丝人数 152,000
入行5年,他说自己终于已能在工作和私人生活之间找到平衡点,懂得分享什么最能抓住粉丝的视线。从入行初期一张照片得到100、200个likes到现在一个post 累积10,000个likes,@romeotan现在可以自在玩转不同社交媒体。
“ 身为艺人,你在社交媒体上如果放了对的题材、有趣的分享,对你来说是有加分的,甚至可能会帮助启发到关注你的朋友。不过,如果一不小心po了很敏感的东西或言论,就可能会害到你、害到你的公司。我觉得玩社交媒体,应该work smart。”

神秘嘉宾吸引最多Likes
“我发现跟我的侄儿Skyler,还有林慧玲的合照都很受欢迎。也注意到跟小动物和小朋友一起拍照,得到的likes会比较多。但我会提醒自己适可而止,不要因为会有很多likes就每一次都po一样的事物,我觉得放太多大家可能会反感。
如果没有po合照,我侄儿应该不会问我为什么。他只是会说‘拍照!’,还有几次他会想自己挑选emojis当作captions!”

欣赏吴彦祖和谢宛谕
“吴彦祖不只放工作的东西,也会有一些私人的东西,我觉得那个平衡是挺好的。有一些艺人用Instagram纯粹是为了工作,可能是一些sponsored posts或是感谢商家等等,我觉得有点商业化。我也觉得谢宛谕的Instagram也挺有趣的,很artistic。它不完全只是关于谢宛谕而已,不只是她的selfies,还有她的价值观和她看东西的角度和观点。”

Facebook直播互动佳
“Facebook直播,你可以当场看到粉丝的问题,然后马上回应。我应该做了约10次的直播,但不会说今天要特别上网跟大家聊天。可能是在一些活动上或是值得go live分享的东西,我才会直播。像是跟大家分享工作的环境,让粉丝看一看我现在在做什么之类的。”

更多艺人故事,请阅读她们都是美人鱼女明星的减龄发型Sheila说她想结婚,因为……本地星妈炫娃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