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慧
Instagram账号 @yahuiyh/粉丝人数 146,000
不常分享近况,可以突然“消失”个两、三天;私下喜欢摄影,特别设立另一个账号@yahuiphotography,将工作与个人爱好区隔开来。
去年长寿剧《118》中的角色“金枝 ”,让她的粉丝人数火速激增了40K到50K人。但同时她也察觉到社交媒体逐渐入侵个人生活,对低头族现象突然产生厌恶。特立独行的她,一下unfollow了所有人。这一举,相信将引发两极化的反应,但也让人更想关注她了。

新时代宣传工具
“过去几年,我们的Instagram已经变成一个宣传自己的平台。所以很难去po一些比较artistic或是诗情画意的东西。有时候很奇怪的,你po一些比较艺术的照片,那个likes真的会比较少。我觉得逐渐变得不能po自己喜欢的东西,就变得有一种无形的限制。但是社交媒体好是好在可以很直接地跟粉丝互动,有时候看到很多鼓励、支持的话,你会觉得很窝心。但这真的是工作,我不偏爱……”

食物照VS自拍照
“ 我最近去了一家潮州餐厅吃饭,他们有一个小猪猪的包,那个的likes很高!粉丝们都比较喜欢艺人和食物自拍吧。有时候,我po一些像是truffle fries这类comfort food的照片,得到的likes都会比我自己的照片还高!有时候会很沮丧,哈哈。”

控管自己Unfollow所有人
“ 我拍戏的时候通常都不用手机,因为会觉得很distracting。我最近就unfollow了Instagram上所有的人。每天看到人家在那里滑手机,我觉得我们的生命、我们的时间都被Instagram吸收了,我觉得有点可怕。Unfollow了过后,我和朋友出门时,就不会一直想滑手机,就可以把精神都放在朋友身上。我会觉得应该把时间跟经历放在真的人身上。”

更多新加坡艺人专访,请点击Hayley爱彭于晏还是宋仲基新加坡辣妈女艺人的亲子照Sheila想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