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就成为“国民弟弟”
服役前,李胜基已经很红。今年31岁的李胜基,其实在17岁就已经以歌手的身份出道。他在高中时获著名歌手李仙姬赏识,经两年培训后就以“姐姐是我的女人”一曲,一炮而红。稚嫩的外表,用略为嘶哑的嗓音来“期盼”姐姐垂爱(非常迎合韩国人对姐弟恋的追求, 点击阅读韩娱姐弟恋),除了赢得各大新人奖项,更让他成为韩国姐姐们怜爱的“国民弟弟”。

此后,这位“弟弟”在音乐的发展一路平顺,推出了多张专辑(几乎都大卖)和大红的歌曲,例如《嫁给我好吗?》,《And Goodbye》和《Return》等。都说,走抒情歌曲的路线,最容易打动人心(女人心),更树立了李胜基深情、用爱至深的形象(反正歌迷们很容易对号入座)。

三栖天王 
除了以情歌王子的形象囊获一大歌迷,李胜基在综艺方面和戏剧方面也有惊人的发展。2007年,他加入“两天一夜”,成为主持团队。韩国非常擅长这类能凸显艺人真实性情的实况综艺,李胜基在节目中的“黑洞“(常常不懂别人说什么,又有点无厘头的胡涂)形象,令大家越看越可爱,人气更随着节目的高收视而一路攀升。接着,他又拍档了著名主持人姜虎东主持《强心脏》(该节目为有线台史上收视最高的综艺),节目的“大哥”和“小弟”的诙谐对谈,各种爆笑的临场发挥,令李胜基赢得“综艺皇太子”的美称。

在戏剧方面,李胜基以《花游记》再度爆红前,早就在《灿烂的遗产》中取得亮眼成绩。这部剧集在韩国创下高收视记录,也让他获得SBS《十大明星奖》、《最佳情侣奖》和《特别企划剧部门最佳男演员》等大奖。之后主演的《我的女友是九尾狐》、《九家之书》、《你们被包围了》也是大受欢迎的韩剧。

https://www.instagram.com/p/Bfjy42OllsR/?taken-by=leeseunggi.0113

 

典型的摩羯座练习狂
几乎踏足什么,他就能胜任什么。李胜基的“全方位”发展,只是靠运气这么简单?
据说,他是非常典型的摩羯座,严重练习狂,在片场号称行走的台本,能背出对方的台本。经常说“练习是果然不会背叛我的”。

记得在李胜基退役后主持的《家师父一体》实况综艺里,其中一位嘉宾师傅是熟知李胜基的尹汝贞(综艺《花样姐姐》里,李胜基就是带着她和其他“姐姐们”到Croatia旅游)。她在其中一环“真心话”片段里,这么对李胜基说到,“真希望他不要这么努力就好了”。
听起来虽然是玩笑话,却藏着疼惜后辈的贴心。因为李胜基是个凡事都爱尽200%努力的人。从军中退伍后,他马上加入花游记的拍摄,同时间主持《家师父一体》。(《花游记》是采取边拍边播的制作方式,有时候会在《家师父一体》的看到《花游记》的场景,以及李的“孙悟空”发型。点击阅读李胜基在花游记的时尚秀)。

戏剧和综艺同步进行,李胜基几乎都没有什么睡觉时间。有一集,他对《家师父一体》的成员说,他在通宵拍完后,几乎没睡就来进行综艺拍摄。这样的拼搏,虽然正值青年,也难免让疼惜他的人担心他会太累,希望他可以适可而止。

https://www.instagram.com/p/BesKLURFQlj/?taken-by=leeseunggi.0113

https://www.instagram.com/p/BeItFZLlKPe/?taken-by=leeseunggi.0113

https://www.instagram.com/p/BccXf4VFgC3/?taken-by=leeseunggi.0113

 

态度谦卑
虽然很早就成名,但是李胜基几乎都没有什么负面绯闻。他在圈中的好人缘,可说是出了名。除了合作过的爷爷奶奶、哥哥姐姐等级别的艺人对他赞誉有加,有些更成为他的好朋友。例如姜虎东对这个弟弟是又“亲”(亲吻)又爱、瑞镇(尹食堂的班底)跟他就称兄道弟等。

前辈尹汝贞就在近期的访谈中说到,“昇基每次给我打电话都会被我骂,他也有拜托我看《花游记》第一集。看了之后,我就和他说’你为什么总是用手呢?别用手,板住你的手再演戏’。他就说’是,我知道了’,他也知道要接受我的训话。”

如果真要说“绯闻”。他最惹人抨击的就是当年和允儿的恋情(《女友》六月封面人物) 。当时的他,因为与很多男粉丝的女神拍拖,惹来不少“男方配不起女方”的评语。但是,因为李胜基的形象实在太正面 (据说两人拍拖时很守规矩,约会场所都是在允儿的家附近和车内,每次约会李胜基都会在凌晨1点前将允儿送回家中。)后来,竟也慢慢得到大家的祝福。( 当然,这对小情侣最后还是和平分手)

 

退伍后的男子气概
进入兵营当特种兵的李胜基,这次的服役也让他从男孩正式转型为男人。除了把婴儿肥甩掉,他更练就了“钢铁般”的身体。虽然花游记里没脱,在《家师父一体》第一集中,李胜基就展现了“变态”的居家锻炼过程,为的就是守护好在军中锻炼出来的“六粒腹肌”。

另一波将姐姐、妹妹、阿姨们迷得团团转的“男子气概”,应该就是来自《花游记》的“孙悟空”角色。霸气,淘气、我就是坏的角色,以及非常“熟练”的吻技(《花游记》的吻戏是一大堆),都让人看的心砰砰跳的。从“弟弟”跃升成“哥哥”的吻技,让人“不忍”再把他当弟弟看。

https://www.instagram.com/p/BdXWwDtltlP/?taken-by=leeseunggi.0113

 

好感代言人
李胜基除了是国民弟弟,他在韩国“民间”的好感度也很高,因此从出道就是广告商的宠儿。撇开过去不谈,最近他的新代言广告就包括矿泉水、美妆品、运动服饰、家电、马赛地汽车等。

https://www.instagram.com/p/BhXo1lFl6ax/?taken-by=leeseunggi.0113

2018年下半年,正能量满满的李胜基应该会继续红火。期待他下一部的《花游记》!

李胜基的巡回粉丝见面会,即将来到新加坡站。售票详情可到http://www.apactix.com/查询。

点击阅读:
他们都是不到20岁(有位刚满)的当红“小鲜肉”韩美妆女王PONY拍MV!又唱又跳还有R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