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妹含泪致敬张雨生
主办单位今年为张雨生颁发了“特别贡献奖”,还请到他母亲上台代领,一番致词,令人动容。在那之前,已有阿妹张惠妹接连演唱张雨生所创作的歌曲,包括《我期待》、《天天想你》等,何尝不也是大家想对张雨生所说的呢?

https://www.instagram.com/p/BVzdVvpgWm5/?tagged=%E5%BC%A0%E6%83%A0%E5%A6%B9&hl=zh-cn

 

卢凯彤真情告白
以《还不够远》荣获“最佳编曲人奖”,来自香港的卢凯彤大方向妻子告白,声明:“我知道这个世界不完美,我的人也不完美,但有了你,谁还需要完美。”如此从容地坦诚了同性成婚的事实,令全场激动起来,欢呼与掌声连连。
此外,卢凯彤还曾是陈奕迅的御用吉他手,14岁出道时红极一时,之后单飞,又患上躁郁症而隐退,直到2015年才重新以歌手的身份回归。成功走出阴霾的她,以纹身来记录自己的经历,浴火重生,而今获奖,让看着她走过这些磨难的圈内好友,都十分感动。

https://www.instagram.com/p/BVvLT09Dz_L/?tagged=ellenloo

 

最佳作词人阿信
阿信凭借《成名在望》获得“最佳作词人”,五迷们都激动啦!只因怪兽和阿信曾在某年演唱会上对呛,怪兽言明想看阿信获得“最佳作词人”,阿信也松口表示“改天那给你看好不好”,没想到一语成真。而上了台的阿信,捧着奖,轻轻地说了一句:“拿到了。” 他,记得他们俩之间看似玩笑般的约定。
然而,五月天一向作风欢乐,阿信一句“如果我没有拿到这个奖,墓志铭上会写‘这个家伙一辈子都没拿过金曲奖最佳作词’…”瞬间令人爆笑,但仔细想想,实则也表达了他苦等此奖多年,令人开心又鼻酸。

https://www.instagram.com/p/BVyfau_AQ70/?tagged=%E9%98%BF%E4%BF%A1

 

艾怡良获最佳国语女歌手
曾在《超级偶像》、《中国最强音》、《中国好声音》等大型音乐节目都失利的艾怡良,11年歌唱事业终于守得云开,获得认可。而在参加《中国好声音》时,艾怡良曾是那英团队上的学员。这一次,她荣获了导师那英16年前得过的奖项,地位一下并齐,令人期待她能从此开启更好的发展道路。

https://www.instagram.com/p/BVuiKLMh5Ep/?tagged=%E6%9C%80%E4%BD%B3%E5%9C%8B%E8%AA%9E%E5%A5%B3%E6%AD%8C%E6%89%8B

 

方大同提名六次终得奖
在周杰伦、林宥嘉等面前领走“最佳国语男歌手”及“年度歌曲奖”,陪跑了5年的方大同,终于圆了歌王梦。出道12年,他的《未来》、《爱爱爱》、《三人游》等歌曲依旧让人朗朗上口,虽然歌曲都被认可,但这却是第一次获奖,让成为“陪跑团”的林宥嘉服气声称:“实至名归。”而捧着奖杯的方大同,也诚心表示:“音乐给了我很多,所以我也想还给音乐一些什么。”
(没得奖也没关系,请看最近‘情场得意’的林宥嘉,与老婆丁文琪在台北举办婚礼

 

周杰伦为了妻儿宁缺席
昆凌日前刚产下儿子,周杰伦为此表示:“金曲奖可能没办法参加了,谢谢所有歌迷朋友的关心啦,月子中心陪着母子看金曲奖感觉好特别。”妻儿比典礼重要,让我们看到了周杰伦身为“爸爸”、“丈夫”的担当面,尽管也成了“陪跑”,但至少身边有妻儿,已是人生赢家。
(请看:恭喜周杰伦和昆凌的第二胎出生

https://www.instagram.com/p/BVkkn-zAZy0/?taken-by=hannahqfans

 

更多艺人相关,请看“众星云集!安以轩热闹的台北归宁日”、“明星都在玩的有趣APP”、“星光熠熠!到CHANEL首尔特展看明星的时尚造型”、“看艺人们的创意结婚请柬”,以及“56岁哈林庾澄庆喜获新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