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情剧女王”称号的韩国女星朴敏英,在新剧《气象厅的人们:社内恋爱残酷史篇》(简称《气象厅的人们》)饰演气象厅科长陈夏京,曾经因为公开恋情后被悔婚,尝到了办公室恋情带来的残酷打击,因此个性变得公私分明。但往往“事与愿违”,已决心再也不谈办公室恋爱的她,遇到宋江饰演的气象厅预报员李时雨,对方纯真又温暖的个性让她动摇。

朴敏英 宋江 气象厅的人们 社内恋爱残酷史篇
图 Netflix

这是她继《金秘书为何那样》和《她的私生活》之后,三度演出职场爱情剧,本应驾轻就熟,她却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原来,在韩国举行的亚洲记者会上,朴敏英谈到拍摄的困难时透露:“韩剧还没有一部以气象厅为背景,所以接到剧本时,我觉得很新鲜,但开始准备时就头痛。我们有很多法律剧、医疗剧,如果拍这类职场剧,有很多作品可以参考,但我这次没有任何前作可参考,只能找纪录片来看,这是我拍过最具挑战性的电视剧。”

那么透过主演戏剧,她是否对如何在职场上生存有了一些心得?她说:“最重要是工作尽力、尽责,但社交技巧也很重要。之前金秘书擅长社交,这次陈夏京却相反,陈夏京让我们看到不该做的事情。”

朴敏英 宋江 气象厅的人们 社内恋爱残酷史篇
图 Netflix

除了角色的诠释遇到挑战,朴敏英也频频受伤。她透露:“拍摄初期,右手中指骨折,拍摄时必须把纱布拿掉,大家可以看到我的手指是肿的。拍到中段,弄伤了背,大家可以看到我的手一直放在后背。接近尾声时,在济州岛拍摄遇到风暴,得了低温症,现在还在接受治疗。”

这部剧的导演是以《山茶花开时》夺下百想艺术大奖大赏的导演车荣勋,谈到这次的新鲜题材,他说:“我和编剧善英发现天气和人生其实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很难预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就像很难预测接下来的天气,所以想透过作品展现天气和人生的关系。”

朴敏英 宋江 气象厅的人们 社内恋爱残酷史篇
图 Netflix

西伯利亚寒风的爱情

虽然再次演爱情剧,但朴敏英形容这次的角色跟以往不同:“以前的角色像春天,但这次的陈夏京个性很冷,像西伯利亚的寒风。这次的剧情也不像以前的那么甜宠,但感情会更深刻。”在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时,朴敏英也这样形容:“爱情和天气一样,无法预测,就像天气预报没说会下雪,却下雪了,预报说多云,却是晴朗。爱情如果能预测,就不有趣了,爱情的美妙正是它的难以预测,大家也因为这样才为爱疯狂。”

朴敏英 宋江 气象厅的人们 社内恋爱残酷史篇
图 Netflix

宋江从渣男变纯情男

人气新生代演员宋江在上一部剧《无法抗拒的他》饰演渣男(为韩剧中的渣男恶女打分),这次变身纯情男,他说:“角色的个性天真又单纯,我把头发剪得更短,让自己看起来傻傻的。”朴敏英对此回应:“我对宋江的印象是,他很帅,结果在片场看到他的时候,竟然不是我想象中的他。宋江在哪里?他的头发怎么了?”

朴敏英和宋江是首次合作,谈及对彼此的印象,朴敏英说:“他是当红演员,我很期待跟他合作。我看了他之前的作品,觉得他还有很多潜力未发掘,可以在这部作品中好好展现。”

《气象厅的人们:社内恋爱残酷史篇》现于Netflix热播中。

部分原文取自《早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