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外受宠
《延禧攻略》红遍整个亚洲,剧中除了佘诗曼以外,一些其他演员大家也不太陌生。但…… 饰演“魏璎珞”的女一吴谨言,你是不是第一次见到?剧集上线后半个月内,这位“于女郎”在短时间内登上热搜,人气远胜秦岚、佘诗曼、聂远这些明星前辈,在华人世界火红了起来。

吴谨言,到底什么来头?

长相一般?
剧集播放前,有不少网民认为她演戏经验不算丰富,长相也很一般。但编剧及制片人于正却坚持:“她是魏璎珞的首选,我没考虑过其他人。” 实际上观众对她印象不深,正符合于正要求。他就是希望能找到一张没人看过的脸,符合剧中角色“魏璎珞”从宫女做起,个性敢说敢做。于正就是要人选不艳光四射或甜美诱人。他这样赞誉吴谨言:没倾国倾城的容颜,但有清新淡雅的气质,非常符合角色形象。


8年来都演配角
今年28岁的吴谨言不算新人。2010年出道,8年来演出过不少角色,但一直都是配角。《延禧攻略》首次挑大梁,出色演技让人另眼相看。原来她是科班出身,从小已有深厚表演功底:2000年考进北京舞蹈学院附中,2007年进入中央芭蕾舞团。她却在舞团中因跳舞受伤,于是在2009年转换跑道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就读,第二年就开始有片约。
吴谨言为《延禧攻略》下足功夫,不仅看了很多历史资料、访谈和相关纪录片,还找来专门老师学习刺绣技巧,并学习各种清宫礼仪如走、跪、拜、认错方式。此外,她在片场也不断与前辈们讨论细节,甚至不惜剃掉眉毛让形象呈现出考究的柳叶眉。
吴谨言参演的 另外两部古装大片——《朝歌》和《皓镧传》即将播出,叫人期待她接下来的表现。

时尚新宠
近来,她也获不少大牌邀请出席时尚活动,可见一路谨言慎行,刻苦学习,星途将一片灿烂。

更多吴谨言相关,请看““娴妃”佘诗曼与“魏璎珞”吴言谨出征巴黎时装周 #从宫中斗到巴黎”、“气场!搽出来的!这就是皇后娘娘们的“正宫色”唇膏和色号 #不知道你还抢不抢得到”、“好好看!“娘娘们”的时装周唇彩 #秦岚唇色超显白”、“四步打造《延禧攻略》绛唇妆 #璎珞示范 #不是韩系咬唇妆 延禧攻略”以及“延禧当中的眉型攻略 #璎珞秋波眉 #皇后黛玉眉 #你最适合哪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