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DRICK CHOO
kendrickchoo.com

Kendrick早期主攻影片及视觉特效,后因热忱转而专注于时尚摄影。他喜欢前卫的设计风格,对高端时尚及后现代艺术极具兴趣。其作品风格大胆且独树一帜,画面充满视觉张力。

以下,《女友》带你了解这位年仅25岁的时尚摄影师!

你的专业背景是怎样的?是一开始就想当时尚摄影师吗?

我先后于新加坡理工学院和LASALLE艺术学院修读Visual Effects & Motion Graphics及Fashion Media & Industries。我最早是从影片起步,但当时只觉拍片很酷却没有很上心。而且现实是常搬着东西跟着制作团队跑,相当辛苦。后来我读完Fashion Media才真正找到事业方向,即当一名时尚摄影师。

摄影师Kendrick Choo(摄影 Ernest Kun 发型 Christvian Wu 彩妆 Kenneth Chia)

常看你穿很多独立设计师品牌,就知道是时尚狂。

我觉得自己还挺vain的,很爱打扮,从不会穿短裤、拖鞋出门。基本只要上街都会穿得像模像样。要说时尚启蒙,可能是小时受到《The Matrix》影响吧——尤其被里面的炫酷黑造型吸引,之后就爱学电影角色经常一身黑。

从什么时候开始制作3D视觉?

在新加坡理工学院念书时,我的专业就是视觉特效(包括3D设计)。然而我们做影片拍摄时都尽量多拍实景,减少后期加工,所以当时并没意识要运用这一技能。直到后来发觉社交媒体如此发达,仿佛每个人都能成为“摄影师”,那我的优势在哪?所以想到读书时学过的技能,也许能把时尚摄影和3D设计结合起来,毕竟时尚还有点慢……

时尚慢?!

不是说时尚生产慢,而是现在很多一线品牌使用的“创新”科技,其实在电影和游戏领域早已司空见惯了。如今加上疫情影响,迫使很多现有规则发生改变,我觉得这正是促使传统媒体革新的契机。所以我“复习”了以往学到的技能,自去年开始真正将3D运用到拍摄中。

其实本地也有越来越多创意人在学习和运用3D技术,你个人偏好怎样的创作?

我比较专注在时尚摄影。我爱在小红书上翻中国摄影师的作品,他们有很多好玩的概念,视觉效果也做得很酷。比如他们对“未来”的视觉构想,不会肤浅地受限于太空创意或流俗的理解,而是真的有思考比如二三十年后可能的生活。有时我也会发现一些有趣的App,如可以把周围物件扫描进手机做成3D模型,于是也试着做些好玩的东西。最近,我就把心爱的Carol Christian Poell鞋子扫描成3D图。

创作灵感通常从哪来?如何定义你的美学?

我超爱打游戏!游戏中的幻想世界和神秘暗黑氛围常给我启发。论风格美学,我觉得我仍在探索。我想尝试结合现代媒体和未来概念,同时在拍摄照片和影片时,多添一些情感、故事,多一丝意韵。比如呈现光明和黑暗间的抗争,或因某个事件而创作。所以我在用光时也爱用明暗对比,制造反差感。另外我还喜欢怪诞的构想,也常把人体当创意画布,延伸出各种可能性。还会从行为艺术撷取灵感——尽管有些概念稍显极端,但其实启发性很强。

举例一个你最喜欢的个人创意项目?

应该是我LASALLE的毕业项目《Rebirth》吧(他IG中那张超醒目“巨蛋”照片)。当时我用气球制作出蛋的质感——是真的拍摄,不是3D效果哦,然后我修图放大,把它跟女模人体结合,以传达“重生”的概念。而且它也是我当时皮具设计的形象画,图片中的手袋、皮具和皮衣都是我和朋友一起亲手制作的——就是我现在随身的手袋,手袋上的这条“开口”的创意,其实是一个怪兽的腹部切口。(Kendrick掏出自己的零钱袋)还有我这个钱包上的立体凸纹,是“复刻”自我左手手背上凸起的血管。

也太酷了!还有卖吗?

现在没时间,哈哈。真的太耗时了。

那对于时尚界,你希望看到怎样的改变?

更多创新。突破自我极限的那种创新。就像10年前我们完全无法想象如今技术可以达到的程度,那么我们也该用创造未来的态度去大胆创造新事物。不要害怕表达想法。

希望你成为这股改变!你现在有什么筹备中的计划吗?

正在筹备个人agency,叫Sangreal Corp(@sangreal.corp)。虽还在计划中,但希望尽快实现并让它走上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