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办人Anna Yang(杨子)并非出自名牌时尚学府。当独立设计师纷纷转向online销售或找多品牌销售点合作减轻营运成本时,她坚持开实体店面以offline销售打入市场,至今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及重庆等一线城市已都设有独立专店。当初面对生产量小没有工厂肯接单,她于2015年在深圳自己开工厂自己生产,叫人很佩服她的胆识。

今季是品牌第六次登上米兰时装周官方日程,以”Embrace Imperfection”为主题,创作出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时装。同时,她也借由时装设计打破社会所谓的审美感,赋“美”予新定义。

(From left) 蔡依林身穿Annakiki 2019春夏系列;Jessie J身穿Annakiki 2018春夏系列;杨幂身穿Annakiki 2019春夏系列 (图Annakiki/@jessiej)

独立+ 趣味+ 乖逆+ 反传统等个性,让Annakiki赢得Lady Gaga、Jessie J、蔡依林、杨幂等女星的青睐。

时尚步伐越来越快?她却认为不能定下来。除一年两季的时装系列,杨子也不停跨界推出多个特别合作企划——2014年与Disney携手联名系列;2017年受邀与周星驰合作推出Annakiki x《西游降魔篇》系列服饰;2018年被Beyonce钦点为爱女Blue Ivy量身定制红毯礼服出席Wearable Art Gala晚宴等。

Beyonce爱女Blue Ivy身穿Annakiki量身定制红毯礼服出席Wearable Art Gala晚宴 (图Annakiki)

最新搞作?今年5 月与科技品牌Huawei(华为)合作,在米兰发布“Annakiki for Huawei”全球首个手机人工智能与设计师共同创作的时装系列。怎么玩?透过在Huawei研发的Fashion Flair手机智能app内输入100 年来最具代表性的30,000个时装照及Annakiki过往作品的数据,可自动“勾画”出带品牌风格的新设计供杨子参考及筛选,可谓破天荒。

更多中国原创时尚品牌,请阅读CHENPENG的“羽绒梦”SHUSHU/TONG的中国式“反叛浪漫”及ANGEL CHEN的”东洋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