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型:吴秀才《为何是吴秀才》

身为在男性主导的领域中,想要报仇并夺取权势的女律师,吴秀才(徐玄振饰演)在穿搭上总会以利落线条增强气势。她的选择包括合身的Power Suit西装套装及设计感十足的衬衫,前者能以垫肩和收腰设计为女性单薄的身型增加分量感,后者柔软不失轮廓,松弛又显个性,搭配高腰下装,可进一步调整比例,衬托气场。
此外,你还能跳脱刻板的黑白灰,以更加张扬的亮色系西装释放侵略性,让人一看就知道你不好惹。

请看:9件事了解酷飒女律师徐玄振

亲切型:禹英禑《非常律師禹英禑》

同样是律师,但患有自闭症类群障碍症的禹英禑(朴恩斌饰演),性格内向善良,言行可爱,属于同事们情不自禁想关照着的小伙伴。她总是穿着经典不出错,但亲切又温柔的毛呢套装,而且会选择缤纷可爱的马卡龙色系或中性色系,轻松提升活泼气息。
想要在公司里拥有好人缘?这种规矩却不失俏皮的穿搭,就是最好的选择。若担心毛呢太厚实,可选择同样版型但材质柔软的款式。

请看:韩剧中的特殊人物角色

优雅温柔型:李由美《安娜》

李由美(Suzy饰演)除了是艺术史教授,也是一名富家千金与贵妇。她的日常授课穿搭往往都是浅色系丝质衬衫搭配铅笔裙,尽显优雅知性。衬衫上还会有皱褶或自带蝴蝶结等设计,突显其甜美女人味,搭配利落的发型和粉嫩的妆容,温柔又显气质。

请看:转型成功的爱豆女演员

半正式休闲型:吴寒星《流星》

在娱乐公司担任宣传部长的吴寒星(李圣经饰演),因为行业特殊,在穿搭上可以更加随意有个性。她几乎所有时刻,都是以裤装亮相,上半身可以是修身毛衣、带领衬衫、针织衫,但下半身不是黑色长裤就是白色长裤。
由于下装的选择固定且低调,吴寒星的上衣往往色彩丰富,偶尔也会出现印花款式,来突显她的青春与俏丽。若你也能以半正式休闲打扮上班,或是经常需要跑外勤,吴寒星便是最佳参考人选。

请看:热播韩剧的明星客串镜头 #都是大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