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方形脸
脸形特征:额头到下巴的长度与两腮之间的宽距相同。
地雷区:避免长度到下巴处的垂坠形耳环,其他方方正正菱角形的耳饰也不适合,因为它们会凸显你刚硬凌厉的下巴线条。
最佳选择:将各种环形耳环都纳入你的耳饰盒吧!经典的金色环形耳环,最适合为你打造简约的气质造型。穿上小黑裙时,可以选择色彩明亮、设计醒目大胆的耳环款式,为一身黑的打扮增加亮点。难以舍弃钟爱的垂坠式耳环?那记得选择短款,长度不要到下巴处即可。

如果你是圆圆脸
脸形特征:脸周线条呈圆形,下巴轮廓没有刚硬凌厉的线条感。
雷区:快把环形耳环全撤下,它们会让你的圆脸圆上加圆。
最佳选择:方形或椭圆形的耳环,可在视觉上打破脸形的圆浑线条。选择超长款的垂坠式耳环(华丽丽的好莱坞风耳环),有助拉长脸部的轮廓线条。

如果你是鹅蛋脸
脸形特征:额头到下巴的长度,比起两腮之间的宽距来得长。
雷区:恭喜你,拥有全宇宙最让人羡慕的脸形,任何耳环款式你都驾驭得了。
最佳选择:上班时间佩戴简约的耳钉。夜间想添一份华丽感,换上醒目抢眼的耳环,大胆地张扬你的美丽吧!如果你的轮廓较长(长形鹅蛋脸),宜选择一对较宽的耳环,以平衡脸部宽距。

如果你是心形脸
脸形特征:两边太阳穴的宽距,比起脸蛋下半部来得更长(倒三角形的即视感)。
雷区:对倒三角形耳环或纤细的垂坠形耳环,都要大声地说No。因为你的脸形上宽下窄,这类耳环少了份量感,无法平衡心形脸的面部线条。
最佳选择:具有垂重感的三角形耳环,长度在下巴或超过下巴的位置,可为脸部下半段带来份量感,平衡颜面整体线条。

如果你是菱形脸
脸形特征:两腮之间的宽距大。额头到鼻子的长度与鼻子到下巴的长度同距。
雷区:任何大块状或有宽度的耳环都要避开,以免脸形看来更阔。
最佳选择:垂坠式的耳环,任何长度都可以。特别推荐有纹理设计的款式,可以为脸部下方增加份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