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LY DAI,时尚记者说:
自去年开始,网绳袋随着潮人们的时装周街拍和Instagram火了起来。看看还好,挺新鲜。但最近我身边不少朋友也开始拿起这种网袋来,不过就是看起来有点怪异。

从某品牌送来这样一个袋子,我也尝试拎它上街:装入一本杂志和一两颗水果,怎么感觉好做作!也试“包中包”搭配,但取放东西好麻烦。直接装?各种异形棱角会自网洞“伸出”,走路时不停打到膝盖,好!痛!
我的最后结论是,它最好还是该像它的“历史用途”一样:装装水果、罐头、饮料等。不然,装上墨镜和防晒霜带去沙滩也可行。带上班?网上吹嘘的“超实惠时尚”,我还真的不买账。

$10不到,买来玩玩?“玩”一两次就扔未免太浪费,这样反而更不环保。
看到influencers的美照很心痒?别忘记这种时尚感跟整体造型分不开,网绳袋本身并无法为你的造型大加分。顶多只能说明你有关注流行,但潮流这档事到底跟不跟,我们该有所选择。
早前我访问德国皮具品牌Braun Büffel创意总监Fabio Panzeri,他说:“手袋有提升整个造型的魔力。哪怕你只穿一条最朴素的牛仔裤及一件白T恤,提上质感好的手袋,就能让你呈现不一样的气质。”

真心喜欢网绳细节?不妨考虑该元素的“变奏版”袋款,如美国品牌Staud的Moreau水桶袋,Maison Margiela或Jimmy Choo的网绳袋,或Céline今年早秋系列里也有一款个性网式Clasp提袋。

否则就先确保自己造型够潮爆——这样一来别说网绳袋,连拿塑料袋上街都时尚。

net bag 渔网袋 网绳袋
图 Showbit

 


DONSON CHAN,造型师说:
若你有紧密follow《女友》的opposing view,该知道我们每个月都会选一个难“驾驭”的造型或单品来辩论。这次“中箭”(并非贬义,而是“中牛眼”)的,是网绳袋。
网绳袋是塑料袋的前身,法国称fillet、东德称einkaufsnetz、俄罗斯称avoska,在1970年代塑料袋普及化前是盛行一时的购物袋。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它低价、轻盈、不占位及耐用等。

首先,我是鼓吹网绳袋回潮的。每年流行的it bag何止一两个,但大多都标上昂贵的价格,对很多人来说再努力也未必负担得起。有些售价还不到新币$10的网绳袋对这个现象起了反击——它将“时尚”与“大众”的距离拉近,让对时尚有兴趣的人能切实“拥有”时尚。这何尝不是感人的“ 相遇”,昙花一现的“机遇”。

近年本地环保意识越来越强烈,不少人开始带帆布或尼龙袋出门购物。网绳袋当然也环保,但相比之下其超高的伸缩性则更胜一筹。还没装物品前占的面积远远较小,方便携带或放置在包内,同时也因“洞洞”的设计能够容纳形状特异的物品(如一般长方形购物袋装不下一粒篮球但网绳袋可以)。

网绳袋很百变,它会因你装的物品而改变廓形,你能精心“设计”你要的轮廓或随意装入所需的物品让它给你惊喜。太赤裸?你可选择不同颜色的“包中包”赋予它新生命,打造专属时尚个性。或许你会遇到跟你拿同一款网绳袋的人,但绝对不会撞包!

说了这么多理性的话,请容我任性“ 告白”一回:我喜欢它的灵活及再塑性;我喜欢它张扬又大胆又吸睛;我喜欢它够简单,没有距离感。

小众但高人气的时尚手袋减龄的粉色调肩袋今季要火的时尚手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