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runway上初见这款Perspective Cavalière包,我觉得很特别,但不至于想买。
第二次见面是在品牌的2021春夏发布会,它摆在那,品牌方经理问我们:“要不要试背看看?”

另一位同行朋友拒绝了(估计背着大包包觉得取放有点麻烦),然后她把包包递给我,非要我照照镜子看。呀,结果背上一瞧就心动了呢……

HERMES Perspective Cavalière bag
HERMES Perspective Cavalière皮革肩袋 $8,000

它的不对称几何造型背起来非常独特,但仍然保持经典的外观,毫无哗众取宠之嫌。另外较扁平的设计也更帖服身体,内容量考虑恰到好处(有两种尺寸),足以容纳卡包、手机、唇膏及钥匙等必备物件(以往选择实用包款是遵循“MILK”原则,即Money、ID、Lipstick、Keys)。

HERMES Perspective Cavalière bag

有时包包跟衣服一样,是要试的。
包包跟你的风格相合,很重要。我就觉得自己并不是驾驭Birkin的料(就不用考虑订不订得到,买不买得起这回事了)。当然,如果Birkin或Kelly就是你“命中注定”的手袋,这样的经典款还是很值得入手的(回顾:投资一款HERMES包)。就算有天你想要出手,它的转售价格也不会让你心碎一地。


是的,我个人觉得除非你的经济很宽裕,或者就是要买喜欢的款式让自己开心(那么以下闲谈你都可以忽略不看),否则投资昂贵手袋前,还是想想保值度。

从目前转售市场的行情来看,紧俏的品牌比如Hermes、Chanel及Louis Vuitton(可能也分具体系列或款式)等。若你平时会使用Vestiaire Collective等高端品转售平台,你可能会发现原价$4,800的手袋,网站的二手建议售价却是$520(扣去comission到手可能才三四百)……这种感觉很让人崩溃吧?但系统就是按照历史实际成交价建议的。除非你拥有的是高人气的it bag如Dior Saddle等袋款。

然而像Hermes和Chanel等品牌,却在不少转售网站享有优待(比如Reebonz的“White Glove”转售服务,就专为Hermes和Chanel的手袋提供了“特别咨询通道”给你instant quotation)。除了Birkin和Kelly这两大经典系列,Hermes其他的手袋其实也表现不俗,仍有不错的需求度。

HERMES Perspective Cavalière bag
HERMES Perspective Cavalière皮革肩袋

这款Hermes Perspective Cavalière包没有醒目的logo,也谈不上“trendy”,价格还不菲(要价$8,000)。不过,我认为它肯定仍会吸引不少品牌真爱粉,也堪称今季的best袋款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