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的#WhatINeed 是 #WhatIBuy,我可是在看到本地Dover Street Market新款推送的同时就立马预订了它。更凑巧的是,它在Good Friday的前一晚“到手”,正好赶上Easter Sunday时拎着它趴趴走。它,绝对是今年复活节我邂逅的“最美的一颗蛋”。

Simon Rocha pearl egg bag
SIMON ROCHA有机玻璃及人造珍珠手袋 $890至$1,120(售于Dover Street Market Singapore)

珍珠,对于爱尔兰设计师品牌Simone Rocha,是极具代表性的重要元素。今年的H&M年度设计师联名系列就请来Simone Rocha操刀(当时店外排队的盛况,大家还记忆犹新?),在该系列里,其实也有不少珍珠缀饰的发圈、服装和鞋款。

坦白说,该合作系列我虽然欣赏,但仍觉得不满足。拎起一件在领口点缀如珍珠项链般的连衣裙,我这样对朋友说:“如果有一条超抢眼的珍珠choker,或是珍珠链配饰、珍珠链手包,那就更好了。”

果然,杀手锏单品还是要指望“品牌本牌”。

这样的“珍珠蛋包”设计,在品牌2020春夏秀场上曾经亮相,刚推出就掀起热议,并在Net-a-Porter,Moda Operandi,Farfetch以及Browns Fashion等多个网购平台出售。据说在Net-a-Porter的销售反响极佳,相较于其他Simone Rocha手袋,平台补货率高达300%。

Simon Rocha pearl egg bag
SIMON ROCHA有机玻璃及人造珍珠手袋 $890至$1,120(售于Dover Street Market Singapore)

今年春夏系列,Simone Rocha带来更多样式的“珍珠蛋包”。同时她也希望今季的服装能代表我们“暂时回避现实,以及带给身体独特安全感”的渴望和感受。“蛋”,我觉得就是一个很好的象征物件,有生命的脆弱,有保护的安全感,也寄寓重生的希望。

目前在本地Dover Street Market出售的“珍珠蛋”手袋,拥有不同尺寸及设计样式(数量有限,请先电询DSMS)。其材质为有机玻璃打造,配备皮革腕带和人造珍珠装饰,且采用便利的磁性开合设计。再细看珍珠肩带内里,品牌以结实的钢链进行串连,所以不必担心珍珠链会意外断掉。我入手的款式是迷你挎包,背起来不沉,只是容量有限(放不进卡包,把信用卡单独拿出来放倒是刚好)。

Simon Rocha pearl egg bag
SIMON ROCHA有机玻璃及人造珍珠迷你挎包 $890(售于Dover Street Market Singapore)

由于我最近很迷巴洛克珍珠(不是浑圆,形状不等),所以也用它搭配其他珍珠配饰。

顺道推荐一个欧阳娜娜也有在戴的中国新晋品牌——Lost in echo。这个品牌推出许多风格现代的链条及巴洛克珍珠choker或耳坠(价格约SGD100-200+),如果你是珍珠迷,或许也会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