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木匠之家的创办人Louis Vuitton因打造出设计感及功能性兼具的平盖旅行箱(之前的设计都是中看不中用的圆盖式)而闻名,以致皇室和贵族都纷纷找他定制专属箱子。
最为人所津津乐道:1912年轰动全球的Titanic沉船事故的20年后,一只由Louis Vuitton打造的旅行箱从海里被打捞出来,却让人发现箱子竟没渗入半滴水,叫世人赞叹于品牌巧夺天工的制箱工艺。
随着岁月的流逝和时代的进步,当年冗重、庞大的旅行箱已被时间淘汰。然而,今时今日依然可见名流和明星提拎Louis Vuitton的较小号硬挺旅行箱四处飞行展现jetsetter气派。

2014年登场的Petite Malle(法语意指“小箱子”),是创意总监Nicolas Ghesquiere掌舵Louis Vuitton后第一个系列的焦点袋款。小小身躯流淌着品牌百年的血液,将精湛的制箱工艺完美体现在这个不到A5尺寸的迷你箱上。犹如当年创办人制作每一个箱子所投注的认真与心思,制作一个Petite Malle手握袋同样需要经过逾百道工序才能完成,极为考究。

对无法出生在需要成群随从扛着旅行箱上下船的时代的现代女性来说,Petite Malle或多或少满足她们心里住着的高贵旅者。
当年普一推出即以火速成为众人抢购的品牌新经典,它拥有着实坚强的实力。每一季均会以不同材质及细节登场的Petite Malle,每一款都以限量形式发行,短短六年已成为不少人抢着收藏的“宝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