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售卖服饰起家的时尚品牌跨界家具领域,当然不是新鲜事。

意大利品牌Fendi于1980年代末因委托不同设计师为专店设计和制造家具而收到极高询问度,便顺势推出Fendi Casa家具系列,成为史上第一个拥有完整家具系列的时尚品牌。

后来各品牌如Armani、Versace、Ralph Lauren和Gucci也都相继加入阵营——或大事推出完整系列或不时发布一两款限量设计,都得到超好回响。

为配合今年米兰年度设计周和Salone del Mobile家具展览会,这四个品牌不约而同联手艺术家或家具商推出造型精彩的座椅,叫“家奴们”摩拳擦掌。
Have a seat。

LOEWE

这个西班牙品牌就是要聚焦椅子(甚至把企划取名为LOEWE Chairs)!
以朴实的木质四脚椅为基础,广邀全球各地手工艺达人以编织和缀饰为主,为不起眼的木椅装饰出一款款色彩缤纷且视觉效果丰富的艺术椅!为了今年的Salone del Mobile,品牌共交出30只stick chairs木椅(22只古董椅和八只由英国木椅专家特制的新款)让艺术工匠们发挥无穷的创意!

Loewe chairs

BOTTEGA VENETA

于2006年首次推出家具系列,以品质绝佳的材料融合标志性intrecciato皮革编织技术而闻名,旨在呼应品牌服饰营造出一致的美学。去年9月为2023年春夏秀,现任创意总监Matthieu Blazy邀得意大利知名建筑师兼室内和产品设计师Gaetano Pesce打造秀场并特制树脂座椅,让现场弥漫浓浓现代艺术感。为秀特制且每只不同的400个Come Stai?树脂椅,目前已被分发到全球各地品牌专店售卖(本地也有哦!)。

BOTTEGA VENETA chairs

DIOR

继去年首次和法籍设计鬼才Philippe Starck合作推出Dior Maison系列的Miss Dior座椅,法国品牌Dior今年再次和他联手为Salone del Mobile设计一系列Monsieur Dior座椅,向品牌创办人Christian Dior先生致敬。圆形椅背搭配线条流畅的铝铁框架,高雅得来又不失设计趣味。《女友》最爱?这几款以皮革、布料或经典toile de Jouy印花布为材质的扶手座椅。也另推出一系列茶几和小凳子等,皆是collectors’ items!

Dior chairs

FURLA

成立于1927年的意大利配件品牌Furla,在今年Milan Design Week(米兰设计周)上发布史上首个家具系列,并为其取名Furla Home。找来亚洲家具及生活产品发展商Magnificat联手,旨在推出设计独特却又不缺功能性的家具。率先登场的是一系列皮革沙发、单人座椅和两款大理石桌面餐桌——简约的白、灰色搭配流畅线条,很难不叫人一眼爱上!

Furla chairs

图 各品牌提供 插图 Gettyimag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