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LY DAI,时尚记者说:
发生什么事?!
我知道当下时尚界爱复古(尤其1980年代),不过,这场秀也未免复古得用力过猛。我知道Tom Ford向来对豹纹情有独钟(且今季又是大热流行元素),但能把豹纹做得那么滑稽,我说今季只有他!

这样一个极度刺眼荧光绿+ 闪闪亮片的全身豹纹装,若没有Kaia Gerber这样的超模基因及身材,任谁穿都会像夜总会女郎吧。莫非,每个女人入夜都应该像这样打扮上街吓人不成?这……倒让我联想起美剧 《American Horror Story: Coven》 里巫毒女王Marie Laveau(Angela Bassett饰演)在发廊里常穿的豹纹装。

问题出在复古 ?并不。一 样是向1980年代撷取灵感,但这个look (甚至整个系列)论戏剧性和表现力比不上Marc Jacobs;论性感和魅惑比不上Saint Laurent;论情怀及桀骜不驯比不上Miu Miu。 没有创新突破也缺了再创造的精神去借由过去演绎当代风貌,仅靠面料和表面的概念去堆砌 ,整体表现很令人失望。

不不,我对豹纹并没有偏见。虽然它不如格纹或条纹百搭,但我觉得用得恰当是能让气场大增的。反之,拿捏不稳就会显得老气。今季head-to-toe的出色豹纹造型并非没有—— 如意大利品牌Max Mara的设计,才让我感觉到奢华、狂放、妩媚、野性。
还有整体造型:已一身亮片+豹纹+荧光色,还得搭配有点auntie的发型、超大耳坠、渔网丝袜,还有那款设计欠缺现代感的缀饰豹纹高跟鞋……

别逗我了。

 

DONSON CHAN,造型师说:
1943年,美籍时装设计师Norman Norell首创豹纹元素并注入时装设计中,因抢眼的图案与奔放的野性美而大受追捧成为炙手可热的流行元素。 几乎每到秋冬必回归的豹纹已不能算是流行,因,它已是经典。

今季豹纹来势汹汹,在一众凶猛 “野兽”中,唯有美国设计师Tom Ford 加入鲜艳色彩——模特穿一套式紫色、 红色、黄色及绿色时装走上伸展台, 让咄咄逼人的气势“温柔”而时尚了 起来。Dolly觉得滑稽,但我却喜欢他敢敢不同,喜欢这几个被色彩“驯服” 的豹纹。

早于2013年春夏,Kenzo回溯日籍创办人Kenzo Takada在1970年代于巴黎开的第一间Jungle Jap店,推出head-to-toe彩色豹纹服饰,极具pop art艺术感的设计一度疯袭街头成为创意总监Humberto Leon与Carol Lim的代表作之一 。隔年伦敦品牌Katie Eary同样大玩彩色豹纹,一扫刻板的狂野与权威标签,让豹纹变得活泼又俏皮。

我觉得Tom Ford这个荧光绿豹纹西装+丝袜look不单只性感,也散发一 点街头个性及优雅风情,年轻化了霸气的豹纹。这,难道不好吗?总被认为难以驾驭的豹纹时装,若没有强烈时尚触觉去搭配易沦为一场时尚灾难;head-to-toe的造型已为你精心搭配好,有什么好嫌?

我就是喜欢色彩也喜欢一套式 matchy-matchy——说我偏心或 “眼盲”?我就是挺Tom Ford!

更多时尚资讯,请看用白色降温!好搭又个性的白上衣BONIA SONIA TEATRO手袋 #你知道首款SONIA包是隋棠设计的吗?以及新米奇T恤、套衫及连帽衫!#为米奇庆生 #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