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
一向忠于个人风的Alessandro Michele,这次以面具为设计主题,呈现一场梦幻又具艺术气息的面具派对。秋冬的服装一如既往的复古华丽,但这次却简约了许多,少了过多的刺绣及缀饰,更多透过不同形体的“面具”(如头罩、金属耳罩、护膝等配饰)打造一层“保护膜”,反映并反省自身想扮演的角色。脱下一层层叙述故事的配饰,其实每件单品的实穿性及搭配的灵活度极高。

MAX MARA
品牌以1990年代流行的“三人行”模特排列开场,展现简约干练的woman power。2019秋冬系列以working woman为设计主题,在端庄的西服上加入很多口袋及拉链,打造超实穿的“workwear”。《女友》最爱?一系列的tone-on-tone造型,简单、大方又霸气!

EMPORIO ARMANI
Freestyle是品牌秋冬主要想传递的讯息,Giorgio Armani先生主张女性主义、不受拘束,女人应该按心情随意穿搭,表达自我。

FENDI
这次米兰时装周Fendi的秀场格外严肃,在开秀前并无喧哗,Silvia Venturini Fendi走出来谢幕时还强忍泪水,皆因这是已逝品牌创意总监Karl Lagerfeld的临别之作。他于1965年进入Fendi,至今与品牌的关系长达54年。继近几季FF logo强势回潮,品牌聚焦在当年老佛爷设计的草书“FF”标志(Karligraphy),带来一场极致浪漫同时又令人叹息的时装秀。#FendiLovesKarl
一起来回顾老佛爷的经典名言

PRADA
时尚潮流是一个永无止尽的循环,对Miuccia Prada而言,与其从别的设计师作品借取灵感,倒不如翻出自己的旧作再创新。Prada 2019秋冬迎来一股神秘暗黑的浪漫,她追溯到2008秋冬系列,让柔美的蕾丝重现品牌伸展台,有别于当年的柔美,这次与Frankenstein及花朵元素的碰撞下,她呈现了一个新颖、怪异却具未来感的时尚态度。

MOSCHINO
每每都以为设计鬼才Jeremy Scott应该没招了,却一再地自我突破让人惊艳。他这次以美国游戏节目《The Price Is Right》概念呈现Moschino 2019秋冬秀。当黑帘升起模特各自在设定好的旋转台“叫卖”,随着音乐的节奏不按牌理走下伸展台。无论第一个登场的钞票装、会亮起灯的“奖券”图案连衣裙,亦或把餐盘披上身的披风造型,都展现了他独有的风趣及玩味。

TOD’S
皮革之家Tod’s 2019秋冬再次以精湛工艺将皮革挥洒得淋漓尽致,休闲的运动服饰因与皮革拼接而抢眼夺目,让厚重的羽绒装变得时尚又强调曲线。向来走简约风的Tod’s,难得运用豹纹元素展现更干练及高冷的时尚态度。

BOTTEGA VENETA
从Celine女装设计总监晋升Bottega Veneta创意总监的Daniel Lee,一直遭外界质疑他在Bottega Veneta头两季的作品太像老东家Celine。2019秋冬是他接任后的首个正规系列,也是首场时装秀,他透过不同的技术和材质把品牌经典的intrecciato标志玩出新维度,并没有太多Celine的影子,反而以破格及精彩的设计掀起Bottega Veneta新篇章。

SPORTMAX
Max Mara副线Sportmax,向来以运动元素为设计主轴,2019秋冬除了一贯的简约运动风,透过男装剪裁、皮革、牛仔布及丝绸等材质为极简的时装注入强烈的时尚个性。

SAVLATORE FERRAGAMO
2019秋冬秀前夕,品牌发布原本掌托女装的Paul Andrew晋升为品牌创意总监。不得不说这季的女装又更精彩了,在服装上做了许多皮革拼接及无缝纹的压印处理,同时也为系列增添了前几季少见的晚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