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YA SEAH
@hanyaseah

本地社交媒体达人,既是另类首饰品牌Chez G(@chezgrillz)的设计师,也是不折不扣的球鞋控。她说球鞋的价值很个人,买鞋标准该是“真心喜欢”而不管别人怎么看。

Nike x Stüssy Air Zoom Spiridon Cage 2 'Fossil'球鞋
Hanya穿Nike与美国街头潮牌Stüssy联名的Nike x Stüssy Air Zoom Spiridon Cage 2 ‘Fossil’球鞋(翻新自2003年原版)

共有多少双球鞋?

没仔细数过……约40至50双吧。

是如何开始收集起球鞋的?

于2014年开始,第一双入手的是Nike x Riccardo Tisci Air Force 1系列球鞋。Riccardo Tisci(Burberry现任创意总监)对其low、high、boot版本的诠释全都让我一见钟情。慢慢地随着对球鞋故事、技术还有艺术家合作项目的了解加深,我的兴趣也就越发浓厚了。

HANYA SEAH
Hanya的部分球鞋收藏

怎样的鞋款才会让你有想要收藏的冲动?

设计独特且有引人入胜的故事,如有纪念价值的联名作品,或在历史上具重要意义的鞋款。

会卖你所收藏的鞋子吗?

至今还没卖过…….但好像有些款式确实是该放手了,考量点或许是它们对我来说还重不重要吧。

可有任何特别难或难忘的“追鞋”经历?

最难的都是没得到的,所以都是追求失败的经历,哈哈!最难忘是在2017年的Sole Superior市集,只花了$100就从Limited Edt那儿买到Nike x Riccardo Tisci Air Force 1 boots。当时那双鞋竟摆在那儿没人欣赏,除了我以外我朋友(@imfruitcake)也买了一双。我记得我当时买到时已兴奋得上蹿下跳,后来其他球鞋爱好者朋友知道了也很为我开心。那双鞋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因为它,我才真正开始收集起球鞋的。

Aleali May x Air Jordan 1 Retro High 'Satin Shadow'球鞋
Jordan Brand与洛杉矶时尚博主Aleali May联名的Aleali May x Air Jordan 1 Retro High ‘Satin Shadow’球鞋

可有一双求而未得的鞋?

StrangeLove x Nike SB Dunk Love。我其实并不爱粉色,但其丝绒质地和同色系粉色搭配简直太特别了,光是鞋盒就已是很漂亮的装饰品!外加点缀心形骷髅的logo,既好玩又很有grunge个性。Nike之前从未推出过这样的鞋款,因此注定是要“载入史册”的。

收藏中最爱的三双球鞋是……?

Aleali May x Air Jordan 1 Retro High ‘Satin Shadow’、Air Max 1 DLX ‘Atmos Animal Pack 2.0’ Safari及Nike x Stüssy Air Zoom Spiridon Cage 2 ‘Fossil’。

Air Max 1 DLX 'Atmos Animal Pack 2.0' Safari球鞋
Nike与日本潮流店Atmos联名的Air Max 1 DLX ‘Atmos Animal Pack 2.0’ Safari球鞋

怎么知道所买的球鞋是真品?

我只从授权零售商处买鞋,大都以零售价入手,就算价格稍微高点也能接受。我从不向转售方求购,如果球鞋推出时没买到,我通常也就作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