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领口圆领

领口到肩线的距离会影响肩宽的视觉效果,而且一般上圆领会比V领更佳。注意:领口不要过于宽松,标准的圆领就很好,若开口太大,那么留给肩部的位置就相对更少了。

JUNYA WATANABE T恤 约$208 (售于MR PORTER)

2.外延的肩线和衣袖

你还可以选择肩线宽于/稍宽于肩膀的款式。注意:衣袖避免选择有束口、收窄的设计,相反的,宽松、外展的袖口更能“塑造”宽阔的肩膀。

HERON PRESTON短袖衬衫 $750(售于SURRENDER)

3.窄小、挺立的衣领

避免选穿过于宽阔(会遮盖肩膀)或慵懒开阔的古巴领,建议你选择领口偏窄,轮廓挺立的款式。比如玄彬在韩剧《爱的迫降》中穿的衬衫款式就是如此。

NN07衬衣 约$208(售于MR PORTER)

4.硬挺的材质或轮廓

选择质感硬朗更有线条感的衬衫,会比亚麻或柔软面料的款式更好;而挺立的夹克、西装、外套,会比服帖的轻薄针织衫和丝质衫更好。

BURBERRY衬衣 约$830(售于MR PORTER)

5.巧用叠搭

叠搭外套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例如用不同色的牛仔衬衣搭牛仔外套,外穿街头风的宽阔西装,或者两件外套做叠加等方式。用衣服就能增宽肩膀,出国旅行的时候不妨试一试!

WE11DONE西装(售于SURRENDER)

当然,如果想要随便穿都有“宽肩look“,不妨勤劳锻炼一下肱二头肌。

更多时尚资讯,请看朴世路在《梨泰院CLASS》佩戴的月相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