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于11月5日至明年2月5日举行的《The Doraemon Exhibition》展览,以28名日本当代艺术家的哆啦A梦作品,连同漫画家Fujiko F. Fujio(藤子不二雄)的原作一起精彩展出。

又见哆啦A梦?你没有记错。这只全球最知名机器猫刚在2020年庆祝50岁生日,当时国人都涌到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拍照打卡,你的手机里也许还能找到几张照片。然而,这回的特展是截然不一样的全新内容!实际上,这是日本《The Doraemon Exhibition》首次走出国门,而新加坡就是海外巡回第一站。

日本知名艺术家村上隆把其标记性花卉融入哆啦A梦的时光机空间中
©2017 Takashi Murakami_Kaikai Kiki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Fujiko-Pro

《The Doraemon Exhibition》展览于2002年首办,2017年在东京森美术馆重新推出,之后再到日本八个城市巡回展出,所到之处皆引起热烈反应。

这次来到新加坡,展览特邀28个日本著名艺术家与艺术团体,包括村上隆、奈良美智、蜷川实花、会田诚、梅佳代、小谷元彦、桑久保亮太、鸿池朋子、后藤映则、近藤智美、坂本友由、佐藤雅晴等,以不同创作手法与媒介(如绘画、雕塑、摄影)自由发挥,演绎他们各别对哆啦A梦的诠释及回忆。

©2017 Takashi Murakami_Kaikai Kiki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Fujiko-Pro

展览上也可看到漫画创作人藤子不二雄的原创画作,并设有专属展题“哆啦A梦漫画原稿展”。这可是在日本以外的地方,首次公开展出漫画原创作者的初期草图与原稿!

此外,展览还会带来由Fujiko F. Fujio Museum出品的哆啦A梦商品,并推出新加坡版原创收藏品(截稿时详情尚未公布),绝对值得关注!

图 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