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知名 东 京 文 化 服 装 学 院 毕 业,与 时 尚 界 顶 尖 日籍设计师如Yohji Yamamoto、 Junya Watanabe和Kenzo Takada同学府。 早期她曾为Issey Miyake效力过, 是Issey Sports品牌的设计总监。 1990年代她在日本时装周推出自家品牌, 九年后将Tsumori Chisato品牌打入巴黎。 现在她除了每季在巴黎时尚周上展出季度 服饰外,品牌专店更先后在美国及欧洲等 开设。
秋冬系列的漫画灵感来自哪里?

今年是品牌25周年纪念,所以我想做些 有纪念性又特别的事。小时候我很渴望当 一名漫画家,但后来发现亲手彩绘是件 很困难的事。所以,我才决定用这个系列 展露我对漫画的热诚。 服饰系列好有复古风情……还有猫女! 对啊!我小时候最喜欢看蝙蝠侠和猫女的 电影。这次模特在台上展示了1950、60年 代的时装及美容界经典——猫型镜框、 大红唇、winged eyeliner等。大家都知道我对 猫情有独钟,觉得它比其他动物更容易画。 在巴黎创业,这一路走来有什么感想? 很庆幸是一路走来没什么大风大浪。 跌跌撞撞、反反复复当然有;事业也当然 不乏高、低潮,但我的性格就是happy go lucky,所以很懂得顺其自然。

新加坡天气炎热,你会如何建议这里的女人穿得更时尚?

这 里 的 女 人 打 扮 到 非 常 得 体 、时 尚 啊 ! 一定要我说,我会建议她们多穿轻薄材质 如棉、丝等。

对想踏入时尚界的年轻设计师们,你会给怎样的建议?

要 像 孩 童 一 样 保 有 一 颗 好 奇 心 。此 外 要 独特、有创意:你必须相信自己的设计是 好的。

觉得每个女人的衣柜必备是……?

鞋子!我超爱鞋子,尤其是靴子。有时高跟鞋 穿了不舒服……但喜欢就好!我的鞋柜随着 时间越来越窄小,所以现在也渐渐少买了。 (Tsumori Chisato将和《女友》第二次合作! 这个11月的革新号《女友》,我们荣幸邀得 她设计赠给读者的小礼物!) 布袋上的图案灵感来自什么? 就 是 想 用 漫 画“ 呈 现 ”我 的 一 生 。 Cat woman是我心目中的女主角——她性 感、可爱、万能。 对新加坡的印象如何? 这里虽小,但其多元文化和种族的气息很 吸引人。在这里仿佛能周游列国般,非常有 意思。

最后……可否跟我们分享一件我们不知道 的,关于你的私事?

(笑)我有很多料可以爆的!我有一个老公, 一个儿子。儿子小时候,我为他缝制了一个 长得像他的布娃娃,好让我工作忙没时间 陪他时他能有个伴。此外,我也是个工作狂。 其实……我一直在自我摸索中,所以很可能

Tsumori Chisato秋冬季
Tsumori Chisato秋冬季
Tsumori Chisato秋冬季
Tsumori Chisato秋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