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ppreciate you“谢谢你”
很多人在忙碌的生活中经常忽略了对方感受,只专注于对方做错的事情,而把对的事情当作理所当然,甚至不表示感激。其实只要简单地和对方说,自己对他所做的琐碎事有多感激,总能让她/他感到窝心。毕竟,把琐碎事做好也需要心思,你也能无后顾之忧地在职场上冲刺。

“Let’s do something, just the two of us“我们来过二人世界吧”
虽然兼顾工作与家庭并不容易,但无论如何,伴侣之间还是要有私人时间互动。建议你和他每个星期抽出一点时间,好好过过二人世界吧!

“I’m Sorry”/ “对不起”
这是很多伴侣间不常说的话。但是如果真错了,当然应该向对方道歉。为什么对陌生人就容易说道歉,对伴侣却这样难以启齿,相反的更应该敞开心扉,不是吗?

 “Let’s work on this, so that we can move on”/ “我们一起解决,才能将它放下”
道歉后,不应该让事件不了了之,相反地应该避免历史重演,再次为同样的事起争执。如果觉得“反正说了也没用”,而选择总是不说不讨论,最后可能会走到“没话好说”的阶段。问题发生时,更应该彼此摊开来说清楚,才不会耿耿于怀。

“I love you for who you are”/ “我就是喜欢你这样”
很多伴侣在一起久了,不经意会因对方与自己“不同”而起争执。别忘了,当初会爱上对方而选择在一起,不是为了改变他。多与伴侣说这句话,让他觉得你会接受他的一切,才能让这段感情更稳固。

“I love you”/ “我爱你”
有时候,最简单的一句话,最容易被遗忘。多与伴侣说这三个字,可以增强他对这段感情的自信心。

“I’m proud of you”/ “我为你感到骄傲”
无论是踢球时助攻,或是在职场上完成大项目,你都应该告诉他自己有多为他感到骄傲。如果对方感觉总是被尊重及仰慕,不但可以提高自信,而且还会让他总是面露笑容,心情大好。

“I’ll stand by you, no matter what”/ “无论如何,我都会在你身边支持你”
夫妻本是丛林鸟,大难临头谁说应该各自飞?无论多艰难,只要两个人一起同舟共济,总比一个人孤军作战的好。虽然有时候可能帮不上对方什么大忙,但至少当个精神支柱,总行吧?

“I want you”/ “我要你”
的确,在看《太阳的后裔》时,难免会让对方觉得你爱宋钟基比爱他还多。但偶尔跟他说这句话,让他知道自己对你来说还是有吸引力,绝对能增进伴侣间的感情!

“Let’s go with your decision”/ “跟随你的决定吧”
这是给予信任的一句话,同时也给予对方信心,让他知道你也支持他的决定。虽然不是说每一件事,他的决定永远就是对的,但至少简单的事项,例如用餐地点、度假等无伤大雅的决定都由他做主,也没什么不妥。

原文取自2016年3月号Simply Her

除了甜言蜜语,有时候爱侣间难免会斗嘴吵一吵,这其实未必是件坏事。请点击看《女友》为何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