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银行储蓄户口
各家银行为了吸引新顾客,通常推出签订优惠或是更高的利息回报率。如果储蓄户口能给高达3%的利息回报率,比其他银行的0.3%来得好多了,那是应该好好考虑是否该换一家银行。试想想如果一年能储蓄两万元,3%利息就是$600,已经足够买一张往返日本的来回机票。而0.3%则是$60,仅能让你付费选择机上的优选座位。这个周末,上网查看各家银行的储蓄户口利息回报率吧。

亲手自制礼物
每到佳节,是否让你的荷包破了一个洞?其实在任何佳节,与其在拥挤的商场选购,不如亲手自制礼物。可以选择自制小饼干等美食展现厨艺,或是自制香皂等等,所花费的时间和选购礼物来得差不多。又因这些礼物的材料都不是单卖的,因此自制越多就能省得越多,何乐不为。

网购优惠不容错失
与其采购日常用品后,必须乘搭德士把采买的用品扛回家,倒不如上网购物来得实际。不仅省下德士费,舒适的在家里等待日常用品到来,还能利用签订优惠省钱。例如Honestbee及Redmart等代购服务,让你通过个别网站,选购超市用品。只需透过Honestbee消费超过$30,或是透过Redmart消费超过$49,即可享获免费宅配运送服务。签订后,首次消费还能享有现金折扣。

签订适合的信用卡
每个月的信用卡花费大多都花在哪里?如果是餐饮,那可考虑签订提供高级餐馆50%餐饮折扣的信用卡。如果是旅游花费,那就签订可储值飞行里数的信用卡,累积下来可换取下一次旅游的机票。若是购物,与其累积积分换取购物券,倒不如选择现金回扣的信用卡。因为现金回扣可在各大商场使用,但购物券只能在指定商场使用。不仅多了便利,所需的积分也差不多一样。

加入现金回扣网站
之前告诉你的Shopback及Ebates现金回扣网站,你签订了没?透过这些现金回扣网站,到心仪的品牌网站消费,可获取消费额的部分现金回扣。将网站介绍给朋友,还能在朋友签订及消费后,获取$5的介绍费。如果经常网购,那还不点击查看这些现金回扣网站有哪些商家。

取消不必要的花费
当初兴致勃勃的想健身,keep fit,却发现自己签订了每个月不下$150的健身俱乐部会员证,但每个月仅用最多4次?为了鼓励国人多运动,政府免费给予各位国人$100 ActiveSG的现金储值优惠。让你使用这$100租借公共体育设施。另外,建议你查看电视、宽频及手机账单,将其中“看不见,但也不需要”的付费服务取消。

拟定购物清单
是不是每次购物或是到超市采购,发现自己经常买了太多东西,甚至买了一些不需要的东西?当你有一份购物清单时,就不用担心自己会在冲动下,购买一些“以为自己将来可以用到”的物件,趁机剩下一笔花费。此外在每次冲动购物欲来袭时,在拿起物件付费前,花10秒想一想自己是否真的需要这个物件。如果没必要,可以省上这笔花费。

乘搭公共交通
拥车族通常每个月必须花费至少$1,000供车,比起每天上下班乘搭德士的人,消费多了近$200。日前第二阶段的滨海市区线地铁服务已开启了,到本地的任何一处极为方便,甚至更加快捷。省去了交通阻塞的烦恼,还能省钱,简直一举两得!

参与免费活动
除了橱窗购物,本地当然还有很多免费活动。例如Singapore Art Week艺术展览、Singapore Art Museum周年庆派对等等,甚至乌节路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六都会举办户外活动。之前请来了瑜伽教练在乌节路上开班指导,也引来了乒乓球等活动,既难忘又有趣。

学习last minute消费
当然不是指所有消费。但通常趁打折时购买的Groupon优惠卷,经常在钱包或是电邮中里石沉大海,等到想起来时,已经过期了。那何不在踏进餐馆前,last minute透过手机购买,保证一定会使用。通常在前一晚购买隔天早餐?许多面包店习惯在打烊前推出促销,以便宜价格卖出当天烘培的糕点。想去邻国度假?许多廉价航空及酒店在出发日期前几天,若还有许多空位,会将价格拉低,可以趁此抢购。前提是,绝对别用在公定假日、学校假期、周末、周一和周五等旺季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