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擅长利用金属链玩编织,在混乱中塑出美感,从而打造出优雅又前卫的实用设计。

KATHERINE KHOR
首饰设计师 @katbykat.k |

www.katbykatk.com

在广告界打滚20年后,对首饰的热爱激发了Katherine创办个人品牌Kat。本地独立品牌难以获得关注?我们却认为她one-of-a-kind的“编织”首饰,每一件都值得你注目。如既是项链又可当金属披肩或抢眼头饰的超大饰件,艺术性极强的同时也 强调多功能性。好的作品,自会为自己说话。

为何会想要自创首饰品牌?
我一直是个首饰狂热者,尤其喜欢点睛的设计。印象中很早的时候我就开始自制首饰,渐渐地将兴趣转为热情,因而激发了我的创作欲。2017年8月终于决定辞掉广告业的工作,创立了自家品牌Kat。

请以一句话介绍你的品牌?
擅长利用金属链玩编织,在混乱中塑出美感,从而打造出优雅又前卫的实用设计。

最常使用的材质?
精钢链条。

设计理念是什么?
创作独一无二,能随穿戴者演变的的隽永statement单品。

是如何摸索出现在这种独特美学风格的?
没什么很“高级”的说法,纯属意外。多年前我觉得编织很疗愈,却发现自己竟对纺纱过敏。我不想放弃编织,所以就开始尝试其他材质,只要不起疹就行。经过一些
实验和尝试,最后我决定用金属链玩创作,从而打造出这些与众不同的设计。

对你影响最大的人或物?
在此我不打算提起那些我喜爱的珠宝品牌或设计师,更想借此机会向我们本地的工匠及制作者致敬。从个人经历看,一个小小本地品牌确实难以得到关注,但令人 振奋的是现在越来越多本土品牌开始成长并活跃起来。我希望以后会形成一个更强的社群来支持本土时尚。

最让你感到骄傲的一款设计?
每件作品都是历经上百次失败才得以诞生的成果,都经过无数次实验,无数次挫折才蜕变出的美丽与愉悦,因此每一件都令我感到骄傲。

最有成就感的时刻?
顾客心满意足,笑容满面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