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沟通好行程表
你是否也遇到过,朋友因为上司的一句话,就突然爽约或迟到了至少两小时?但气人的并不是失约的行为,而是敷衍的一句“有事要办”。要知道,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谅解你的“有事要办”,而且失约是个事实,久而久之,也将失去他人对你的信任。
于是,若知道自己的工作时间不稳定,就该在约好之前声明,自己不一定能够赶到,可情况允许则肯定出现。可以的话,也尽量多描述具体工作内容,而不是仅用一句“很忙”、“没空”带过。愿意花时间和心思解释,也能让对方感受到诚意,从而更能体谅你的处境。

2. 凡事量力而为
就算你决定好要努力工作,也不等于要将自己给透支。付出努力,不代表需要48小时不眠不休地勤工作,或当上司一声令下,你就必须义无反顾地接受。你必须为自己划下界限,知道什么是自己的极限,并在有人越界时,能坚定地say no。
当然,这并不代表你能在下班时间一到就消失不见,或者周末都保持关机状态,以防被公事打扰。界限的定义,是建立在原则上的。而每个人的原则都不同,所以你必须认清,有哪些是你绝对不能妥协的。例如,身为父母,孩子病了急需请假,则不能因上司一句话就轻易动摇。

3. 善于利用“空闲”时间
如何在一星期内工作50-60小时,却还有时间与家人朋友聚会见面呢?其中最有效方法之一,就是减少看韩剧、玩手机游戏等的“空闲”时间。当工作时间越来越长的当儿,并不代表了那全都是被善于利用在处理公务上。互联网、手机、平板等存在,就很容易分散注意力,导致完成公务的时间被拖延。如此,被牺牲的只有你的睡眠,以及与家人朋友相处的时光。

由于我们长时间工作,与同事相处的几率就高了很多,因此与他们打好关系十分重要!《女友》这就教你职场必胜术,帮你赢得同事的心、让你变得更好运,并防止你患上“下班沉默症”。

原文取自Simply 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