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主动发问

这已经不再是个“男士主动”的时代了,在面对较为内向的男性时,若能主动出击更能显得你大方得体。为了避免冷场,蔡卓宜通常会问:“你对我有什么了解吗?”、“你大多数时间在干嘛?”、“你宅在家里干嘛呢?”等。
切记要使用以上这种开放式提问,才能让对方和自己有聊下去的机会。此外,也别一本正经的像户口调查一样,开口就问工作、兴趣、家中情况、薪水多少,可在不经意间,用轻松的语气询问,再循序渐进。
要知道,面临冷场而不知道开口的男方,若得到你的谅解和“拯救”,绝对会因为感激而另眼相看哦!

#2 体贴暖心

如何对不够熟悉的男方表示关心?善用同理心是个妙招。
你会发现,蔡卓宜在与初次见面的男方约会时,经常会说“没关系”、“我也紧张”、 “好可爱”等词汇,来缓解对方的尴尬与小失误。
不论是客套还是真心的,这种话语都能让对方感受到你的善意和鼓励,温柔形象立即搞定!

#3 接梗暖场

犹记其中一场约会的男方,名字里带个“帅”字,由于还没见到彼此的长相,蔡卓宜机智地接话说:“那我要改名叫蔡卓美,以后别人叫我‘美’~” 既缓解了对方的紧张,也巧妙地让一番自我介绍变得有趣起来。
这不是要你拼命想办法找梗、搞笑, 而是提醒你可以用更开放随和的心态来交流,适当地多接对方抛出的梗,才能让对方感受到诚意。若坚持以高冷气质形象示人,或许会让对方觉得你太冷漠、高不可攀哦!

#4 保持微笑

蔡卓宜的杀手锏,就是弯月形笑眼。但你也不必刻意锻炼出笑眼,只要谨记时刻保持微笑就行啦!聊天其实包括了话语、肢体和表情,但凡那一方面出现违和,都能让人看出表里不一。
约会时的微笑可不是职场假笑,就算不觉得和对方能够发展的可能,也能当作是多交个朋友。反正都花了时间打扮和见面,不妨以微笑留下好印象和好心情,也不虚此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