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ANY’S RESULTS 公司业绩
想向上司要求薪资调整时,最重要的是先了解公司业绩。原因很简单,如果公司业绩差强人意,相对的就少了流动资金为你调整薪资。当然也不是说公司业绩差强人意,你就得哑忍,因为该调整的始终还是要调整。否则在”体恤”公司的同时,你自己也会因频频看涨的物价,压得吃不消。

WHERE OTHERS’ STAND 同事薪资
虽说个人薪资理应保密,但只要上网一查,即大概可以知道与你相似的工作资历和性质,当前的“市价”是多少。你可以把这个数据当做reference,再向上司申请加薪,或许更有利。

YOUR VALUE 在公司里的价值
准备一本工作笔记本,将每天的工作事项列出,无论是突发性任务或是常规性任务,越详细越好。然后可以上网查询和比对其他类似你工作职衔的应征条件,如果发现你都具备其他公司列出的要求,并觉得自己能胜任有余,那你在公司的价值就能提高,无疑多了筹码和老板谈加薪。

BOSS’ CHARACTERISTICS 上司的个性
有些上司懂得如何照料员工,在不平时为他们争取利益。有些上司却担心会因此得罪公司,让自己得不偿失。因此,了解上司的个性变得极为重要。除了知道上司个性的破绽,让他甘心为你争取,还必须要有寻找其他工作的心理准备,以防计划被backf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