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态度忽冷忽热

有一阵子觉得自己备受关爱;一阵子却会感觉被冷落,但他的理由永远都是“我很忙!”,再继续吵就会被说成是无理取闹。他不会时刻回复你的简讯,通常是晚上寂寞想要聊天才会来找你,但是隔天醒来就立马消失,直到遇上很寂寞,很空闲的时候才会再度出现。

2.“请再给我一点时间!”

他总是不肯给与承诺?或是只会说,不会做,只会开空头支票?你等了很久,却等不到他的行动,而且每次的回复总是要求你再给他多一点时间。对你毫无责任感,你觉得自己不受重视。真正爱你的人,会让你感受到他的积极,也会让你看见两人的未来。

3.扮可怜

渣男唯一能够骗到的是容易心软的女生。无论他做了什么不可理喻的事,女方总是会选择原谅,觉得渣男其实有苦衷,也很可怜。甚至在旁见证一切的闺蜜都已经尽力劝阻,女生仍觉得只是全世界都不懂他,他的另外一面你们看不到!渣男最懂得扮可怜了,尽管扭曲事实真相,就是要博取女生的同情,对他产生怜悯之心。

4.让你感觉“我很糟!”

你会否一直在怀疑,觉得这一切都是自己的问题,每次吵架都是你先发起、你要求太多、你不够大量等等,一直陷入自我怀疑的深渊。他总是不跟你吵架、不理不睬,要是吵都会把矛头全指向你,以冷暴力处理。从来不肯正视问题,你们没有讨论空间,他也不会为你做出任何改变,要改都是你改。

5.常把自由挂在嘴边

渣男会让你觉得“你管很严!”,他要自由、不喜欢报备、会突然失踪,这一切你都不能怪他。若是一段健康和谐的关系,另一半不会让你觉得没有安全感,懂得如何拿捏,适当地让你知道他在干嘛,绝不会让你担心。或许他要的自由是因为他爱和其他女生聊天,不让你知道,也不会把所有时间都预留给你,因为外面还有很多局要去应酬。

原文出自Nuyou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