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袭
当然不是指抄袭工作啦!听过“物以类聚”吧?在上司做了一个双手交叉的动作后,缓缓地呈现一样的动作,或是当他降低声调,你也照做时,这样的动作抄袭会让他产生一种“同类”心态。这样一来,他会觉得自己和你是同一种人,自然就觉得能和你沟通。其实不只适用于上司,就连约会或是与客户初次见面时,也很有效。

pose
不是要你在开会时当花瓶,而是指这个必需在开会之前进行的动作。将双手举高,在头顶上呈现V字形的pose,在许多肢体语言观察报告里,被誉为power pose。透过这个动作能增加睾丸激素,从而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及领导条件,让你在开会时能更镇定。

不交叉双腿
虽然无法让腿看起来更加纤细,但这是与上司讨论升职加薪或是与客户面谈时,必需避免的动作。研究肢体语言的专家指出,当你在讨论时交叉双腿,代表着你极为抗拒且无法接受对方的回应。表现出重防御性,当然无法让人对你有好感,自然就无法达成你满意的协议。

适时点头
应该没有人会喜欢对着一群人说话,却得不到任何回应吧?开会时,当同事或上司说了一些建议,你也认同时,点头是最好博取好感的方式。此举代表着你有专心听取,并且同意他们的想法。除了上司注意到,同时也能为同事增强自信,与同事间增进感情。

避免抖脚
有时候开会,难免会晃神或大感无聊,甚至不知觉的抖脚,发出接拍声音。但你又不是节拍器,没必要制造任何噪音,尤其是当上司正在说明重要事项时。即使自己感觉很无聊,但与其惹恼上司,倒不如(假装)专心听他说话,让他觉得你和他站在同一阵线。这样一来,你肯定在升职的候选名单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