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雪降花》

由丁海寅、Blackpink成员Jisoo(金智秀)主演的“Snowdrop”(暂译《雪降花》)还没播,网友就对其历史设置有疑虑,上政府请愿网要求停拍。
预定6月播出的《雪降花》,以1987年的首尔为背景,讲述某一天突然闯进女子宿舍的名门大学生林秀浩(丁海寅饰),和冒着被监视的危机,藏匿并治疗他的大学生殷英初(金智秀饰)之间的爱情故事。剧中有许多关于国家电子安全企划部(简称《安企部》,即现在的国家情报院)的背景设置,在当时的韩国可说是民主化运动相当盛行的年代,但当时的安企部将许多无辜民众抓起来诬赖为间谍,不法拷问的情势更是屡见不鲜。
让韩网民有疑虑的在于男主角的设置疑似是间谍,却假装是善良的大学生,以及男女主角剧中名字,让人联想起现实中失踪的被害人,以及可能刻意美化了当年安企部部长的形象,尤其现实生活中,被害者家属至今还与他打官司,对方曾一度被判刑,却于2013年再审被判无罪,直到去年10月家属都还在上诉。
韩网民认为,由于Jisoo有许多海外粉丝,影响力巨大,对于韩国历史的考证应该要更加严谨,以免给海外传递不实消息。据悉《雪降花》并没停拍,不过剧组称会管控戏剧品质,并修正可能造成问题的场面。

雪降花

#2《朝鲜驱魔师》

被誉为“史上最短命的韩剧”,韩国古装新剧《朝鲜驱魔师》才播出两集就惨遭腰斩。原因是因为首播时,剧中演员张东润与神父一行人去妓院,场景里出现了中式建筑、道具、餐桌、月饼和饺子等,黑色的瓷器上还用红字写上“酒”,被网民质疑扭曲历史。
紧接着,第二集的收视因负面口碑骤降,电信公司、按摩椅、寝具等多家广告商火速切割合作关系,令剧组损失惨重。剧组为此已致歉解释,说明人物前往的地方是国家边界,认为当时的当地人会与中国有往来,才准备了相关道具。此外,尽管剧组表示会修改有争议的剧情,但所有演员目前已从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删除了参演过该剧的所有相关信息,可见局势已无法挽回。

#3《黑道律师文森佐》

由宋仲基主演,近来收视口碑都不错的《黑道律师文森佐》,差点败在了中国产韩式拌饭的植入上。
在近日播出的第8集里,女主角全汝彬告诉宋仲基“看戏时就该配好吃的”,便拿出了韩式拌饭邀请他一同享用,两人还吃得津津有味。乍看没什么问题,但眼尖的网友就发现拌饭外包装是简体中文字,说明了这是个中国产品的植入。
由于该剧播出于国际串流影视平台Netflix,韩国网友纷纷表示不希望让外国人误以为韩式拌饭来自中国,因此让剧组与演员都遭到了非议。据知,该拌饭来自中国品牌“自嗨锅”,广告植入费用高达3至4亿韩元,预定将在剧中出现4次。
尽管该剧并未遭到抵制和停播(收视最后也超好),但两位主演更曾被冠上“叛国贼”的骂名,真是让人捏一把汗。

#4《月升之江》

继大肆的“扫黄行动”后,韩国娱乐圈再次因为霸凌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而VIU的2021年度大戏《月升之江》男主角金志洙因承认霸凌,导致网民抵制他的作品,让剧组不得不临时换人,找来了《哲仁王后》里的男二“罗仁宇”接替演出。
据知,该剧已是接近拍摄尾声才上档的,闹出霸凌事件后,只能大幅度进行重拍和后制,让演员和剧组都忙翻了天。此外,网民也开始抵制霸凌者演员们的旧作,如金志洙演过的《坏家伙们2》、《愤怒的妈妈》、《我最漂亮的时候》等剧都被线上影视平台下架,网民还表示,若有霸凌者出现的电视剧,他们绝对不会再看第二次。
截至目前,受影响的韩剧包括《Oh!三光公寓》、《月升之江》、《Dear.M》(待播)、《Come Back Home》(待播)。

#5《一半的一半》

去年播出的浪漫爱情小品《一半的一半》由丁海寅和蔡秀彬主演,讲述AI工程师在遇上古典音乐录音师后,两人一同克服困难,学会独自去爱的故事。该剧走的是新颖温馨的路线,虽然一开始特别吸引人,但渐渐的因为步调缓慢及人物的负面行为,导致原定16集的电视剧被缩短成12集。
剧情一开始描述男主深爱着青梅竹马的女主,两人还曾谈过一段清纯的恋爱,但女主后来却嫁给了别人。男主为了缅怀这位初恋,偏执地想要搜集她的声音来作为机器研发,为此在女主不知道的情况下,动用了许多手法得到她的声音录音。此外,男主多年来不断地观察女主的行踪,想借此将她的个性复制到AI机器上。
请问上述行为,与跟踪狂有什么区别?许多女性观众也从第二集起就纷纷留言表示,这样根本让人“看不下去”。尽管男主颜值高,出发点不坏,女主也似乎还留恋着他,这样的行为依然是不可取的,甚至会带来负面影响,腰斩与非议实属无法避免。
回顾:丁海寅如何用大智慧温暖岁月 #《女友》封面故事

#6《花游记》

韩剧向来实行现拍现播模式,多年来并未出现过什么重大事故,但《花游记》却状况不断,堪称一波三折。
由于该剧为韩国著名编剧洪氏姐妹的作品,加上有李昇基、车胜元等演员,未播出时就已经引起了很高的关注度。然而,该剧在开播后居然出现了重大的放送事故,播出的不是后制好的剧情,而是一堆绿幕和演员吊钢丝的画面,被韩媒称作“史上最严重的放松事故”。
在这之后,又发生了工作人员踩空摔伤,打着石膏继续回到片场工作的事件。据知,当时的制作时间紧迫,所有人都在高压环境下工作,甚至有传连车胜元都要求暂停拍摄。但剧组并没有这么做,直到出现了第二起工伤事件,还有警方介入调查,才不得不停下脚步。
为此,网民纷纷喊话剧组,强调拍摄环境安全的重要性,而剧组后来经过调整,也终于通过了安全评估,才得以继续拍摄,否则粉丝就看不到欧巴们的作品啦!

部分原文取自早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