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UPGRADE/从不让你参与进修课程
每一份工作都有进修的机会,如此可令升迁的机会更大。如果老板从不提名你去上任何课程,而身边职位相同的同事则一直不断地进修,除非老板对你的工作表现极度满意,不然就是懒得理你!只求结果,不求提升员工技能。

MISSION IMPOSSIBLE/指派你做没人想做的任务
明明已经忙得半死,身边同事又似乎没那么多事要做,老板却偏偏把明知“吃力不讨好”的任务交到你手上,如果不是恶整,那就是想逼你辞职。

NO EYE CONTACT/对话时从不直视你
身为老板固然有很多事项要处理,但是当得起老板,当然要懂得最基本的尊重。如果不管是交代工作事宜,或听你口述报告,眼睛从未离开过电脑屏幕,完全不看你,那可就很有问题。更糟的是,如果他根本没用心在听,你总是得重复3,5次,那这样“讨没趣”,是不是倒不如发送电邮更好?

NO FEEDBACK/从不给你工作的意见反馈
要打造一个好团队,那么如何提升员工工作素质,当然是其中一环。如果老板从不给你意见反馈,你怎么会有进步和成长空间?

PUBLIC SHAMING/在众人面前指责你
不给反馈已经够糟,如果还经常在公开场合当着同事面前,对你批评指责,除非他EQ尚浅,否则明显不给你台阶下。老板要面子,难道员工就不需要吗?

如果你怀疑老板不喜欢你,请先检讨你是否先制造了坏形象?是不是在社交媒体账号上,PO了不专业的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