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OID TAKING BIG BITES 避免大口食用
美食当前,虽然大口大口地吃是人生乐事,但因粽子糯米的粘性过高,如果食用速度太快,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特别是消化能力不太好的人),因此建议你慢慢品尝,细嚼慢咽更能感受包粽人的心意。

AVOID COLD DRINKS 避免边吃边喝冷饮
糯米原本就不易消化,因此搭配冷饮食用粽子,其糯米更容易凝固,为肠胃带来更多不适,甚至会感觉腹胀。粽子也属油腻食物,最好搭配茶、汤或口感清爽的小菜一起食用,降低油腻感。

AVOID REHEATING 避免反复加热
粽子,建议最好还是蒸熟后立刻食用。如果经过多次冷藏和加热,糯米和馅料容易变质,食用后容易食物中毒或胃部不适。建议每次包粽子或买粽子时,份量适中就好。

AVOID EATING WITH EMPTY STOMACH 避免空腹食用
粽子的粘度高,含有不少脂肪、盐、糖等,但也缺乏纤维素且不易消化,因此会在胃里“停留”长时间。如果空腹食用,会刺激胃酸分泌,从而导致慢性胃炎、食道炎等。

AVOID BRIGHT GREEN DUMPLING LEAVES 避免选购翠绿粽
粽子在蒸熟过程中,颜色会转为褐色或深青色,如果在商店里看见粽叶呈现翠绿色,可能是在包粽子前经过加工处理,添加色素后导致。这样的“翠绿粽”不仅有害健康,也失去粽叶原有的清香。

今年端午节,想吃口味独特的粽子?请点击看哪里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