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对信用卡
熟悉信用卡的女友应该会知道有一些信用卡是专门将消费兑换成积分,而这些积分能换取较多的飞行里数。虽然信用卡会使你消费更多(因为很多时候只有到信用卡清单寄来时,才发现自己刷了$XXXX数额),但只要有规划的理财,你就能将所有可以刷卡的花费,换取飞行里数。这样一来,能剩下飞机票。
有一些银行为了招揽新用户,还会在签订时给予5,000至15,000不等的飞行里数。(我可是在短短半年内累积了新航来回日本的经济舱机票。)这样看来,聚餐时先刷卡付账,之后再请朋友们转账给你,不算一件坏事。

加入酒店常客会员计划
很多酒店集团,例如Accor Hotels、Starwood Preferred Guest(SPG),甚至酒店合作集团例如Design Hotels、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都经常推出促销优惠。这些酒店常客会员计划,基本会员配套是免费的,但却又很多超值促销。例如Accor Hotels每年两次的40%亚洲酒店房价促销优惠、SPG不定期的高达50%酒店房价折扣优惠。如果在同一间酒店集团旗下,入住超过(约)10晚,还能获得1晚免费住宿等等优惠,让你节省酒店住宿费用。

选择较便宜的数据漫游方式
每人一机(甚至多机)在手的时代,数据漫游当然重要。虽然电信公司的每日无限量数据漫游服务极为方便,但在某些国家,购买数据漫游预付卡其实能节省更多钱。
如果嫌麻烦,那可试一试本地的Changi Recommends服务。不仅提供数据漫游的便携式宽带无线装置(广称mifi或pocket wifi)租借服务,还售卖其他国家的数据漫游预付卡,例如香港、韩国、泰国等等。例如前往曼谷4天,电信公司每日无限量数据漫游需$19,但购买漫游预付卡只需$13便能1星期无限量上网,岂不是更超值。更何况Changi Recommends只需上网预订,即可在出境前到各航空大厦的专柜取获,便能到当地使用。除了英语说明书,还有你前往目的地的语言说明,既便宜又方便。

选对的旅游保险
出外最重要是有一份保障。于是,旅游保险相当重要。虽然这样的花费,如果没有任何恼人的事情发生,会变成“无谓”开支,但等到有事情发生时,例如钱包遭扒手盗窃(这类事情经常发生),可以获得的赔偿可能足以抵消一年份的旅游保险。
至于该买1年份或是单买那次旅程的旅游保险,依个人情况而定,若常出国,购买一年份的旅游保险可能更划算。建议你上网选购正提供促销优惠的旅游保险,这样一来相同保障,但节省部分开支。
不知道哪一份保险提供较好的保障?可上网gobear.com.sg或moneysmart.com.sg等网站就能比较各大公司提供的旅游保险,查看哪个最适合你的需求。

下载机票搜寻app
有些机票搜寻网站例如Zuji、Cheap Tickets等能告诉你在那一天出发的机票最便宜。同时也有一些机票搜寻app,例如Skyscanner、Kayak等,可通知你在哪一家旅游公司以最低价格购买你心仪出发日的机票。甚至在未订购机票前,还能设定价格变动通知,让你知道机票是否涨价,促使你别再拖延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