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WILL BE HAVING A RUDE BOSS 难搞的老板
难搞的老板,不至于妨碍你的事业进展,但也会让你觉得每天上班是件烦心、懊恼的事。如果遇到一个不为他人着想、自私自利、没礼貌的老板,那请你务必在签约前想清楚——是否确定要成为这种恶老板的下属。虽然心里肯定想说,“没关系,我得到的酬劳,比有什么样的老板来得更重要”, 但是你确定要天天被老板折磨,天天以泪洗脸吗?

DISTRACTED BOSS 心不在焉的老板
与老板面对面进行面试时,他是否忙着看手机或电脑?问起履历上的细节时,是否好像什么东西都记不住一直得看小抄,让你觉得他根本对你不理不睬?如果在应征环节时已有这种漠不关心的态度,那就算拿到这份工作,你的老板也不可能当你称职的导师,甚至在有状况时,也不会伸出援手帮你一把。如果,你觉得你需要的是一份有人引导的工作,这份可能就不是你的#dreamjob了。

THE BOSS THAT BADMOUTHS 毒舌老板
还没当上你的正式老板,已经在你背后说你坏话,那这种老板万万不可要!在本地,许多离职员工说90%离职都是因为老板问题,而不是工作问题。而被人讨厌的老板,多是大家都憎恶的老板,所以当员工集体离职时,很有可能导因都是上头。

THE RACIST BOSS 带有色眼镜的老板
新加坡虽然是个多元宗族、多元文化的国家,但职场上,有时候还是会碰到带有色眼镜的老板。对某宗族存有歧视,对他人文化有意见的老板,通常会因许多这类型的问题,与员工起冲突。即使你不是被歧视的那一位,要在这种工作环境下上班,还是请你三思而后行。

THE BOSS THAT DOES NOT ASK QUESTIONS 漠不关心的老板
如果面试结束后老板就立马说,“你几时可以开工?”——对其他的漠不关心,老板未必是看重你才要请你,而是因为缺少人,没其他人选而必不得已才选择你。所以你也应该有所保留,不要那么爽快答应就职。如果你的老板根本没想到你未来的职业发展是什么,那你更需要再考虑,到底这份工作对你的前途,有利还是有弊呢?

部分原文来自HER WORLD PLUS

想要知道怎么锁定你的#dreamjob, 请点击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