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sign #1: The last time you had sex was a month or two ago 很久没有“爱爱”
伴侣间久没亲热,原因有很多。例如,其中一方经常出差,或者因工作忙碌导致某方长期疲劳而“性趣”缺缺。
不管原因为何,两人长期缺乏情感交流,那可能是感情亮红灯的警讯。要检测你和他是否已经处在情感危机边缘,可以问问彼此几个问题:
1.    “你是否还守候在我身边?”
2.    “我对你还重要吗?”
3.    “你还在乎我的感受吗?”
4.    “如果我打电话给你,你会来吗?”
5.    “我需要你的时候,你会不会出现?”
6.    “你还珍惜我吗?”
7.    “我还是你心中的第一位吗?”

如果以上的答案都是正面的,那么性生活频率的多寡,其实并不影响你们的感情。但是,如果以上的答案多是否定的,那就建议你尽早想办法修复感情危机。

Warning sign #2: You get bored or annoyed whenever he talks about day-to-day things 开始缺乏耐性
所谓聆听,关注的不该是字面内容,而是伴侣话里想表达的情绪。这时,伴侣需要的是情绪上的慰籍,而若你能用同理心给予安抚,便能够有效地增进彼此间的信任与安全感。但我们必须了解,情绪都是有波动与起伏的。感情再好的夫妻,都会争吵,但与此同时,他们更懂得如何重归于好,如何相互调适与重新配合。
当你在一段感情中觉得委屈了、受到威胁了,下意识便以封闭来保护自己。但这么做,只会让你和伴侣之间的隔阂越来越大。

仔细想想,其实每次争吵时,不管谁说了哪句狠话,都只是想得到关心与注意罢了,不是吗?

Warning sign #3: You focus more on our kids 孩子更重要
你有多常听到,伴侣向你投诉你太偏心孩子了呢?每每这种时候,你是否都以疼爱孩子是义务作为反驳,并希望伴侣别这么幼稚呢?

然而,心里有个“家”,却没有“他”,岂不是本末倒置了?结为夫妻,本就该在身心灵上相互扶持。每日为对方拨出时间,闲聊一日之间所发生的事,多了解彼此的生活与状态,是十分重要的。而有了这一层沟通,才能成就健康、平衡、令人满意满足的婚姻关系。

Warning sign #4: You always turn to your friends or co-workers for advice 从不征询他的意见
若与伴侣感情顺遂,相处愉快,那么多与同事和朋友沟通交流,平衡自己的社交圈子,也实属正常。但是,你却常常在遇到问题和烦恼时,直接向他人求助,而忽略了伴侣的意见,将导致他对此产生疙瘩。

那么,如何能让他觉得备受重视呢?其实很简单,例如与友人出门前,先告知他一声,试探他是否同意;又或者需要加班时,提前让他知道,并表示自己不是刻意不陪他、忽略他,而将来必定弥补。如此,理解他的心情,认同他的感受,并以言行来安抚他,有助于平衡两人间亲密又各自独立的关系。

Warning sign #5: Your once-healthy and active husband no longer cares about his physical appearance 伴侣不再注重外貌打扮
若从前积极打扮,或至少还仪表堂堂的伴侣,突然忽略起了外貌与着装,你有必要去了解原由。这绝不单单是相处久了,所以邋遢也没关系的表现。毕竟,若感情顺遂,你也令他感到得意与骄傲,他将更有自信、更快乐,并更能应对生活上的压力与烦恼,又怎会变得如此不积极呢?

于是,你该好好与他聊聊,了解他的内心,并在他愿意与你分享时,客观地接受他所有的情绪。这么做,才是对症下药的好方法,也同时能让你自我反省,平日是否太忽略伴侣了。

《女友》要你与伴侣更亲密!请继续阅读“超忙也要维系感情”、并参考名人的减压方式。最后,别忘了阅读《女友》10月号封面故事,听张韶涵诉说她如何在娱乐圈中坚守自我。

原文取自Simply 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