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THE RIGHT SEAT 选对位子
无论你平时多爱坐在走道旁,建议你乘搭夜机时还是选择窗边座位。除了可避免其他乘客或空姐在移动时的不经意碰撞,还能善用座位与窗边的空隙,令自己有更多移动空间。
倘若该班机有许多空位,那就更换到无旁人坐的位子,顺理成章占用双座位,好好休息。

DRESS COMFORTABLY 穿
要好好休息,怎么穿很重要。舒适且不太紧身的服饰,可以让你更活动自如,挑双容易穿脱的鞋子也很重要,因为入睡前请脱掉鞋子,穿上睡袜,以保持脚板的温暖和维持正常的血液循环。
看看有哪些鞋子时尚又好穿,极适合飞行?

INVEST IN A NOISE CANCELLING HEADPHONE 好耳机
每班机一定会有无法入眠的乘客。如果安静坐着,当然不会影响他人。偏偏有些人就是爱聊天,或翻包包找东西,持续性地制造杂音,让人无法安心入睡。这时候有款具备优良的消音系统的耳机就很很重要,一戴上,除了机长发布的讯息,其他杂音一概消除。因此建议投资一款好耳机

DRINK UP 用“催睡剂”
有些人睡前习惯饮用鲜奶、甘菊茶等饮品,有助安神,让自己更容易入睡。有些人则对红酒毫无招架力,只要饮用半杯就昏昏欲睡。因此建议依个人体质,找出你的助眠饮品。

COME PREPARED 做足准
了解自己的需求!如果微光足以让你醒来,那就准备眼罩挡去光线。如果需要背部垫枕,那就带上容易收纳的小枕头。如果怕机舱空调太冷,请自备围巾,在必要时可以把它当做毯子盖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