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跟男生聊天,话不要多

金莎和男方聊了大半天,一次一大段都不比伊能静的“累吗”两个字来得管用。
这时,伊能静提醒道:“跟男生聊天,话不要多。” 明明张口就能说出一篇小作文来,但在“撩汉”这方面,伊能静却能十分理智地把控说话尺度。
要知道,男生真的无法一次消化太多信息,甚至太忙或懒得看,回复就容易显得简短或敷衍。而女生说得太多,也容易自说自话,让对方没有贡献话题的余地。因此,再怎么害怕冷场也不要说个不停,适当的停顿、反问和疏离,反而能勾起对方的好奇,并开启互动模式。
患得患失,是恋爱的开始。如果一开始就把自己说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对方也会没有探索和深入了解的欲望哦!

2.要以TA的方式来爱

伊能静强调:“恋爱不是跟自己谈的。”
但很多人都会踩进这个误区,总以自己认为最好的方式去爱别人,最后却只感动了自己,还责怪对方冷漠无情。可你有没有想过,这种付出和关怀,是对方需要或想要的吗?
因此,如果有喜欢的对象,想要脱单不该以你认为浪漫的方式表达爱意,而是该多观察和了解对方的需求,以TA的方式来爱。
伊能静就说,懂比爱更重要,尤其在成年人的世界里,进退有度才不会让人感觉到压迫和不适,而让TA觉得和你相处起来很舒服,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3.以对方在做什么这件事来聊天

总是不知道该聊些什么?
伊能静说:“以TA所在做那件事为中心点,对方就能聊下去。”
在“伊学”当中,最重要的是“流动性”,即交流要你来我往,才能培养出感情。而以对方关心的视角为出发点,至少能引起注意和兴趣。但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如果能让对方把自己的兴趣给聊死了,或许能反省一下自己的说话技术出了什么问题。

4.女的不要试,男的不要作

这话的意思是,是如果喜欢一个人,女的不要去测试对方的忠诚度,男的不要耍帅测试自己的魅力。
尤其是想要与对方步入恋爱,先培养信任比什么都重要。如果不确定对方是否足够喜欢自己,就去试探、去做多余的表现,结果往往会让你很失望。
伊能静指出,人性非常脆弱。既然想要在一起,考虑的应该是如何让两个人往好里过,而不是八字还没一撇,就纠结你对对方的重要性。

5.要允许磨合的过程

伊能静说:“对的人不是一眼看出来的,更多是生活磨合出来的,你要允许这个磨合的过程。”
恋是风花雪月,爱是人间烟火,前者浪漫,后者现实。就算一个人不能让你一见钟情,但相处下来或许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那些单身太久的人士,往往就是一竹竿打翻一船人,或第一眼就给对方判生死。虽然可理直气壮地说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也扼杀了一切发展的可能,你不单身,谁单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