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布置专属背景墙

家中有条件,可利用气球等装饰布置一个圣诞主题背景墙。即便只是一个转角的小墙,经过一番打造也会让你拍出眼前一亮的效果。即使没有精力或环境布置背景墙,挂上一块或哑光或亮面的纯色布,也能供你拍出简洁亮丽的美照哦!

#2 圣诞树合照

除非你的家真的够大,站着能拍出高大上的气派氛围,否则建议你和亲朋好友坐在圣诞树下,来张温馨可爱的合照。尤其疫情下仍有聚会人数限制,站着未免会让圣诞树喧宾夺主,显得人少可怜,坐下则能突出人物,还有圣诞树当背景,氛围更佳。
另外,无论是单人拍、自拍或少人wefie,推荐你们以圣诞树为背景照特写,不仅能确保背景好看,还能营造景深,让照片更唯美。

#3 穿着主题

人少的好处,就是更能定制“派对规则”。大家不必穿着一致,但能依照主题来打扮,拍出来的照片会更加和谐,从而提升吸睛指数。

#4 礼物当道具

又不是拍班级毕业照,别站着光笑不动啊!吸睛的照片都具互动性,建议你和伙伴以礼物为道具,递向镜头散发一种“分享喜悦”的气氛,说不定肢体和表情也会更自然。
回顾:如何让平凡的礼物“升级”

#5 头饰不可少

衣服不想统一没关系,头饰绝对不能少!尤其在盛行selfie/wefie的时代,照片往往只能带到胸口以上,穿什么意义并不大。一个人戴显得傻,但一群人戴却可爱好玩,是不可缺少的派对必备单品。
若来不及买头饰,别忘了利用修图软件为自己“加戏”哦!

#6 美食当前景

光拍美食都看腻了,不如拿它们当前景,不仅显得人小脸小,还能让圣诞大餐看起来更气派。

#7 准备可爱室内拖/丑萌袜

对于不想露脸的一群人,推荐你们穿上丑萌圣诞袜或圣诞元素室内拖,几个人的脚并排合照,也可爱有意思。吴宣仪就曾凭一双红白圣诞袜掀起话题,无意间引发“圣诞袜”热潮,女友们不妨跟着效仿!

#8 深景背影照

不想露脸还有一招,那就是拍背影!但排排站拍背影似乎太傻了,建议你可学吴宣仪及友人,利用景深拍出互动性美照,会让人不自禁想多看几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