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不要空腹拜年
尽量在拜年前,先在家里吃点东西。因为到了亲友家,怎么好意思一进门就要求开饭?这样就能避免你在等待开饭时,不会因肚子饿而一直吃年饼。

2.学会拒绝
你的亲友都是年饼控?家中的年饼数量是一家比一家多?或是超级好客,整天都要你“多吃、多吃”?劝你还是先“扫描”一轮,挑出最喜欢吃的三样年饼,以避免这个一点,那样一点,结果总共加起来“很多点”。还有,不是别人叫你吃,你就非得吃,量“腹”而为。

3.缩小份量
挑出自己想吃的年饼,然后装进小碗里。只吃自己碗里的分量,并限制自己不添加。

4.细细品尝
糕点师傅花了那么多心思制作各类年饼,当然值得细细品尝。一口一口慢慢吃,才不会不知不觉吃太多。

5.拟定拜年路线
尽量在同一天拜访住在同一区或是附近的亲友。如此一来,即可趁机步行“串门子”来消耗卡路里,同时还能减少车资、汽油钱或是等待时间。

6.慎选年饼
看见身边亲友都在大快朵颐,自己当然也会嘴馋。建议你可以选择较健康的年饼,如橘子。如果非要吃高卡路里年饼,那就选择不含果仁或巧克力的小吃。

7.远离汽水
吃美食,当然少不了喝饮料。虽然很多汽水打着无卡路里之名,但是其糖分绝不容忽视。摄取过多糖分,最后还是自己受害。建议最好选择喝开水或不含糖的茶。

8.当个花蝴蝶
意思是要你跟亲友们好好叙旧!与其窝在一角猛吃年饼,倒不如了解大家的近况。一直开口说话,嘴巴就不会闲着,自然就没什么时间吃年饼。

如果不小心吃多了年饼该怎么办?点击这里查看如何零罪恶吃年饼

 

原文取自The Straits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