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的故事……

我和第四任男朋友分手已经三个月了。姐妹们,很高兴我终于可以不再流着眼泪说这句话。

年初的时候,朋友们都猜我是大家当中第一个结婚的人。我和他在一起两年期间,谈到结婚时,也总像是顺理成章的事一样,我不时会去他家,也早已被当成他家里的一份子。

然后,一切就突然结束了。我们后来才知道,彼此的人生方向不同,他也承认,和另个一女性朋友关系越来越亲近。听到这句话时,我像是被击溃了一样,忽然觉得自己和他在一起的时光都是虚假的。   

过去8年,我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经历了四次分手。我为自己感到自豪的是,每次我都可以很快克服心碎的感觉,直到这一次,分手真的很难,他对我而言很特别。

分手后的几周,我感觉自己好像个机器人,完全投入工作,因为这样一来情绪就会变得麻木。一个心烦意乱的星期天晚上,我email上司,问我能不能在家工作,因为我需要一些空间。

就这样沉浸在失恋的痛苦中,直到我遇到一个最近也失恋的朋友,终于出现了转折。听了她所经历的事,我很震惊。她和男友分手一个月后,男方和新欢申请了BTO组屋,因为太伤心了,她开始酗酒,结果导致过敏反应,全身出皮疹。此外,她在新工作岗位上也不断出错,上司对她表现不满,她因此失去了梦寐以求的工作培训机会。

朋友说:“为了男人把自己的健康和事业搞得一团糟,我太蠢了,这本来是我能控制好的两件事。现在我要投入120%的精力,来弥补这一切。” 

这位朋友为我敲醒了一记人生警钟,发现自己可能会被一个男人搞砸人生,我已经失去了他的爱,我不会让他再夺走我人生中任何重要的事物。

从那时候开始,我强迫自己忘记他。过程很不容易,但我现在终于走了出来,可以说是恢复正常了。我习惯了再次单身的日子,也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这是我move on的一大步。

经历了四次分手,我总结了自己的历程,整理出以下的“分手自救指南”。如果你也在因为失恋而浑身没力气、整日浸泡在眼泪中,不妨参考这份指南,修补好自己的心,早日走出情伤,找回那个快乐的自己!

分手暂时不当朋友

想要一夜之间把曾爱过的他当朋友般看待,是不可能的事。分手后碰面,过去的感情和回忆再次翻涌,难以摆脱,也让你无法好好move On。我和第三任男友分手后不到一周,我邀请他参加我的生日聚会,结果差点酒后发生亲密关系,所幸当时我还保持清醒,没有犯下错误。情人当不成,但你仍想和他当朋友,不妨给自己时间和空间,走出情伤,站稳自己的脚步后,再考虑重新和对方联系。

不再追踪他的任何事

我做的最明智决定——就是拉黑了第四任男友的社交媒体。我不能发送信息给他,不能查看他的情况,也不会再忽然看到他的更新,这让我松了一大口气。当我不再关注他的生活,日子也变得很简单,我能够好好专注于自己的生活上。

了解自己的价值

每一次分手后,我都觉得像失去灵魂伴侣一样,感到缺失。但是当我想转换思考角度,想法也有了改变:那他失去了什么?我是个对伴侣用情至深的人,分手是他的损失才对啊。不妨记下自己的每一个优点,学会欣赏自己的好。

分手情歌疗伤清单

我的失恋朋友说,Beyonce的歌曲帮她熬过了情伤,听着“Me, Myself and I”,穿上比基尼在镜子前跳舞,“这让我觉得性感”。跳跳舞,跟着音乐摇摆,情绪也会适度放松。我的歌单则不断循环播着Kelly Clarkson的“Stronger”,这首歌提醒了我:我是个不断前进的Fighter。

建立自己的防火墙

人总会有感到脆弱的时刻,做好准备,保护跌入情绪低谷的自己。平日我是个社交达人,但晚上自己一个人在家时,就会觉得moody。和第四任男友分手后,我做出改变,确保自己在一个月的时间,每天都安排一件会让自己有所期待的事,像是和朋友见面、去派对、看电影或运动健身,让自己没有时间沉溺于寂寞中。

选择好队友

让支持你的朋友们围绕在自己身边。一个so-called朋友的人某次对我说:“你什么时候才能停止说你前男友的不是?他其实没那么差劲。”我后来远离了这位朋友,选择多亲近一位网上陪着我到凌晨两点、伴我度过难熬时刻的朋友。记得,与这些牢靠的朋友多接触,他们会给予你支持的力量。

做一些改变生活的事

跳出安全区,为生活寻找新的惊喜吧!我所做的其中一件事,是最近到马来西亚考潜水执照。我对溺水的恐惧完全占据了我所有的注意力,而当我终于考到执照,那种成就感实在无与伦比!

一定要避免的事……

酒精和其他男人。酒精会影响我们的判断力,保持清醒吧,姐妹们!另外,我也会避免和其他男生约会,因为我会忍不住拿他们和前男友作比较。当你的身心状态都准备好、走出分手的阴影后,再开始与对象约会也不迟。当下最重要的事,是好好处理与自我的关系。

重点:你并不需要他

你的世界不会因为少了他而崩塌瓦解,你本来就是完整的人。你或许失去了他,但你并没有失去自己,每一天都别忘了告诉自己:一切会变得更好!

原文取自Her World 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