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7年开张的Raffles Hotel是本地最有故事的酒店。台球室的老虎、酒吧里满地花生壳、名人贵客的衣香鬓影,处处令人浮想联翩。
即便是全面关闭翻新的那些日子,路过时看着装修中的帷幕还会多看几眼,期待揭幕后的风华再现。
酒店的翻新不只呈上全新住宿体验,全新餐饮理念也强势回归,打造新旧交融的“莱佛士体验”。经典依然经典——Long Bar继续提供传奇性鸡尾酒Singapore Sling,Writers Bar则以浓浓书卷味向下榻过酒店的作家致敬。

新元素更令人眼前一亮——顶着国际名厨光环的就有法国名厨Alain Ducasse的BBR by Alain Ducasse、米其林三星女厨Anne-Sophie Pic的La Dame de Pic。
其中最令人好奇的是本地名厨梁子庚的中餐馆“艺”(Yì by Jereme Leung)。
梁子庚20年前已是本地中餐名厨,食客们对他并不陌生,但士别三日,刮目相看。
梁师傅2002年到上海发展开设餐馆,上电视当美食评判,十多年来在中国闯出名堂,建立起自己的新派中餐,如今已是现代中餐界最具影响力的明星厨师之一。
回到新加坡,餐馆取名“艺”,代表能够唤醒顾客食欲和感官的中式艺术。“艺”走现代路线,主打季节性与地方性食材,以诗意菜品呈献多元感官用餐体验,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中餐体验。
在中国发展的十多年来,师傅走访中国各地与来自大江南北的厨师们交流互动,吸取宝贵经验,对中国8大菜系有更深入的认识。回到自己的餐馆,再以自成一格的新颖手法呈献。
“艺”并不偏重于某个菜系,而是以现代手法诠释不同菜系,呈献在中国以外难得一见的地方菜品。其中如“蓑衣黄瓜伴爽脆螺片”是中国北方的地方名菜,以精致刀工呈献,用蓑衣花刀法把黄瓜切划200刀,黄瓜不可切断,形成蓑衣状。
朴实平民的食材也能玩出大师风范,一条黄瓜说出一番故事,成为饭桌上的话题之作。


更多生活相关,请看“最好喝的咖啡在这里!介绍3家本地上榜咖啡厅 ”、“3家近市区的FARM-TO-TABLE概念餐厅”、“本地明星新开的餐饮店 #2019年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