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以自我为中心
天大地大,他最大!“渣友”一般都会认为,自己的事最重要,并将自己的喜好摆第一。这种人绝不主动做决定,但却在他人提供意见时,开始一一反驳。最终,什么都是按照他说的来做,若结果是好的,他便沾沾自喜,抢夺“功劳”;但若结果不尽人意,他肯定又开始推脱、借口不断,并指责大家设想的不够周全。总之,千错万错,永远都不会是他的错。

2.前后不一
人前一个样,人后一个样,这种“双面人”多的是。但社交所需,“双面”已经不足够,而每个人其实都有“多面”的时候。这种“多面”,有可能是“熟悉”与“不熟悉”的热情度差别,也有可能是聊不聊来的问题,与人格无关。
但是,“渣友”的“前后不一”,不仅是在不同人面前有不同的面貌,甚至可以在你面前,做出自相矛盾的言行举止。甚至,这一秒还在跟你讨论某人的坏话,下一秒看见某人走来,又能嬉皮笑脸地打招呼,毫无羞耻心与原则可言。如此,你认为这种人还值得相信吗?

3.翻脸比翻书还快
延续上一点,这种人对你的态度,也可以瞬间两极化。一会儿与你开心分享事物,转眼心情变差,将怨气发泄在你的身上,让你摸不着头脑,平白遭殃。上次见面,明明对你很热情,这一次却忽然冷漠至极,叫你永远猜不到他的心思。和这样的人相处,根本就是在身边绑了个定时炸弹,让你也总是揣揣不安,何苦呢?

4.挑拨离间
对你说A不好,又对A说B不好,再对B说你和A都认为他不好…… 这种人,就是爱碎嘴又多事,看旁人闹翻,再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说话没点责任心,让你什么时候被陷害了都不知道!因此,千万别说“没害到我就行”!就怕等你后知后觉时,已经来不及了。何必为了这种人,得不偿失呢?

5.撒谎成性
有些人会认为,撒点小谎,无伤大雅。然而,谎言就是谎言,哪有“大小”之分,又哪来的辨别的标准呢?若一个人有撒谎的习惯,从身家背景,到自身才能、人脉,和做过的事,他都能骗,那你所认识的,怎么会是真实的他?此外,懂得圆谎的人,要小心他的深谋远虑;不懂得圆谎的人,坦白说在相处以来,肯定已让你翻了无数次白眼。如此,看清后,还不如别深交。

6.永远的受害人
如同之前所说的,千错万错,永远都是他没错。而出事的时候,他永远都表现得最受伤害,仿佛是个被欺负的委屈“小妇人”。大多数的人,会因为同情、可怜,而放过他,让他逃避责任。这种人,长久下来只会是个累赘,不仅拖后腿,还增添负能量。俗话说的好,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于是,在你下一次同情心泛滥之前,不妨先考虑考虑,看看对方究竟值不值得你帮忙。

更多生活资讯,请看“如何增进与下属的感情”、“网络上居然还有这种人”、“办公室处处暗藏细菌”、“货真价实的燕窝咖啡厅!”,以及“多吃益善的高脂肪含量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