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碳酸饮料
绝对在你预料之中!即使不在经期,碳酸饮料也会让你在饮用后觉得格外腹胀,引发不适。另外,其中的糖份也会造成你的情绪起伏更严重。

2.再制食品
再制食品为了延长保质期,一般上的含盐量都较高,将导致腹胀及水肿问题。经期间已觉得自己够“肿”了,就不要再“火上浇油”啦!

3.油炸物
油炸食品当中富含反式脂肪,会促进体内雌激素的产生,引发经痛问题。总是不了解经期时,为什么偶尔很疼偶尔没事,估计就跟你的饮食有关哦!至于经痛本就很严重的你,就更应该避免此类食品,加重情况。

4.豆类
豆类会造成胀气问题,因此在经期间应该避免,以预防腹胀情况更严重。

5.精制谷粮
如同再制食品,精制谷粮可刺激血糖,让你的情绪更无法稳定,也会引发疲劳症状。

就算有了多年“流血”的经验,你也未必对月经了如指掌哦!一起来发掘,关于月经的冷知识
更多生活相关,请看“精美2018笔记本”、“办公桌大改造”、“帮你破解“已读不回焦虑症””以及“下班时间要这样用”。

原文取自 Women’s Weekly 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