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共享居住空间(co-living space)?
“共享居住空间”以“居住”为核心,提供了可共享设施的生活空间,是对千禧一代颇具吸引力的房屋租赁选择。尤其在土地有限,租金偏高的新加坡,年轻人即便想独立,也无法负担长期租赁,“共享居住空间”就是个很好的出路。
所谓“共享”指的则是共享设施,包括客厅、办公间、茶水间/厨房、卫浴等,依照各个住宿项目,共享程度不一。目前,在本地推出了共享居住项目的就包括lyf Funan Singapore、Hmlet及ST Signature Chinatown等等。而这样的项目,如何虏获千禧一代的心?以下,为你罗列它受欢迎的原因:

1. 志同道合的室友 
在外租房,不是房东的你无法选择室友,若相处不来容易让人感觉被孤立,反而不好受。“共享居住空间”就提供了很好的社交环境与氛围,在本地的共享居住项目如 lyf Funan Singapore,还会每个星期安排社交活动,如同学生时期住宿舍一般,给了你与其他住客自然交流的机会和时间。此外,Hmlet则还会给住客们“考试”,并通过回答试卷及面试进行房间配对,是不是特别贴心呢?

2. 凡是有倚靠
自己一个人搬出去住,若碰上断网等生活问题,你又不会解决的话,总感觉特别棘手。但在“共享居住空间”,你不仅能请教是IT达人的室友,还能请管理员帮忙哦!在lyf Funan Singapore,除了社区管理员,还有城市向导,能为你及时解决各种难题。你不必麻烦打电话,只需要通过社区app发送信息,描述情况,就会有专员来替你解围。
再者,你的租金还包括了定期客房打扫和各种水电、杂费等,甚至包括衣物送洗,对于不擅打理居住环境的你来说,是一大便利之处。

3. 各种工作与玩乐的空间
半夜里睡不着,或者工作压力太大,想找地方放松宣泄,在“共享居住空间”不用出门也能办得到。往常只有公寓才有的健身房、摆满桌游的娱乐房等,在各大“共享居住空间”也都俱全(租金还更实惠),且大多都24/7供应着。这时,若遇到同样是“夜猫子”的室友,还能有人陪你聊聊天、打发时间,不仅是个很好找脱单对象的时机,也不再那么容易觉得孤单寂寞冷。

4. 为社交圈增值
除了本地人,共享居住空间也有很多外派工作人士及海外学生,让你宛如置身在国外的青年旅舍。和来自不同国家的室友交流,可让你多了解一个新文化,还能让海外人士更好地融入本地社会,一举两得。此外,lyf Funan Singapore还与Funan商场携手合作,住客若在指定商家消费,还能秀出电子房卡获得专属折扣哦!如此,逛街还能有福利,何乐而不为?

5. 更灵活的租赁方式
传统的租房合约在某种程度上较为死板,例如必须至少租半年,必须多付定金,还有奇葩房东的各种条件要遵守,让人特别不自在。在“共享居住空间”项目中,租期从几天、几个月到一年等,你都能随心选择,特别适合想尝试独立,又还买不起房子的千禧一代。
最主要的是,还没有房东来时时查勤!只需上网进行预订及付费,省下了与房东交涉、找时间签约等的步骤,同样能省下不少烦恼。

更多生活相关,请看“近期推出!超高点击率的微电影”、“都在亚洲!泳池超美的度假酒店”、“年度旅客投选,本地10大最佳餐厅 #TRAVELLERSCHOICE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