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南非首都Cape Town的Zeitz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Africa(MOCAA),于去年9月份正式开幕。它占地6,000 平方尺,斥资3,800万美金打造,座落在热闹的Victoria & Alfred Waterfront码头广场, 是非洲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博物馆。

前身是粮仓?
博物馆以创始人兼运动品牌Puma前总裁 Jochen Zeitz命名。Zeitz不仅捐出自己的大批非洲当代艺术收藏为展品,博物馆还会展出其它艺廊和艺术家的捐赠,但展品年份大多不会早于公元2000年。必看展品包括 南非艺术家MohauModisakeng、雕塑家 Stefan Blom、摄影师Zanele Muholi等人的 作品,让博物馆成为当地的艺术聚集地。
最叫人意想不到的是,博物馆的前身原来是旧粮仓!由42根垂直混泥土管组成, 用来储藏和分级各地的玉米;它还曾经一度是南半球最高的建筑物。英国建筑设计鬼才Thomas Heatherwick发挥创意,耗时四年才将它改造成独一无二的建筑。博物馆内共有80个画廊、艺术品保存区、屋顶雕塑花园、 酒吧等;楼上六层则是高级精品酒店Silo。

玉米粒为设计原型
博物馆内部的拱形中庭内,有一系列 洞口设计,让人犹如置身巨大“细胞壁”。 设计灵感?正是来自建筑内曾储存的玉米。 设计师参考了原始玉米粒,经由数字扫描并放大切割后,才完成这些洞口的切割设计。
博物馆在建筑上保留了筒仓的原貌, 完美体现传统与艺术的结合,叫参观者能感受时光曾在此流过的痕迹,意义非凡。
旅游权威《Lonely Planet》将Cape Town列为2017年“十大最佳旅游城市” 之一。随着博物馆的落成,相信这个文化 新地标也会成为游客们的必到之处。

12生肖的不同旅游个性回顾刘子绚与田铭耀的欧洲蜜月行